果木.北京烤鸭

微博、爱发电、wland:积木母鸡机

杂食党雷点少,产出却一般不逆呢:)

【骨科】卤面流浪记

  



#好想知道姐姐捡小孩的故事啊,乌贼不告诉我自己写,只要写的够快就不会被背刺


#流浪小野狗被人美心善的小姐姐捡到养的漂漂亮亮成了长到快一米八的村霸,回家却依然是嘴甜手快会做家务会做饭的奶汪汪


甚至到了可以殉情的程度,邪恶的外神眷者被养到要殉情!


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小心思一套一套的对待姐姐倒是纯情大卤面,猎人途径都这么贤惠的吗?又奶又狗又衷心又女仆


大妮子就不说了,中间在海上烈焰长矛登船的猎人半神也傻乎乎的又帅又可爱,梅迪奇更别提了,就没见过那么惨的一狗


我正式宣布猎人途径成为除了占卜家猫猫以外最可爱的途径,狗狗途径?


现在卤面和姐姐还睡一张床了,


乌贼你干得好啊,我磕,磕还不行嘛








卢米安遇到奥萝尔是在一个秋日,当然那时候他还不叫卢米安,只是一个在街上流浪了三年的小乞丐。


自从他一时心软照顾了那个快死的老头并在他死后将他葬到了免费的公墓,胸前出现那个青黑色符号之后,他的运气就差了起来。


明明凭借他的头脑和与弱小外表成对比的狠辣果决,不应该混的这么惨的,但是他的运气就是差到连填饱肚子都困难的程度了,之前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能量被迅速消耗,他更加瘦削弱小,没有力气再去争抢什么,从而形成了恶性循环,吃顿饱饭更加成为奢望了。


所以,在那个衣着体面的美貌少女提着小牛皮的行李箱从马车上下来的时候,角落里的卢米安迅速盯上了这只肥羊。


从她纤细白皙的手腕到她繁杂厚重的蕾丝裙子都证明她是一个涉世未深,柔软易折,家教良好的天真少女,俗称,软柿子。


只要自己抓紧时机,在她走过这个巷口的时候抢了她的行李箱就跑,那个少女说不定会手足无措追两步,然后被裙摆绊倒柔弱的哭泣,任由他七拐八拐的消失在肮脏的巷子中。


但是当他踏出一步的时候,那个少女竟然敏锐的看了过来,卢米安就这样对上了她清透如天空的湛蓝眼眸,半晌,他才局促的低下头,看向自己破了个大洞露出脚趾的鞋子,默默的后退了一步。


然后他听到一声叹息,那个美貌少女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根奶油面包,递给了他,卢米安接过柔软的面包,强忍着狼吞虎咽的欲望,踹进了怀里,这是难得的没有变质的食物,说不定也是他这几天唯一的食物,必须好好规划,不过......


他脸上突然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小姐,你给了我食物,作为感谢,关于这座城市的一切问题都可以问我。”


美貌的少女好像看出了他对食物的规划,笑着同意了,“那我们就去旁边的餐馆详谈吧,但是先得让我把行李放好。”


卢米安立刻点点头,乖巧的跟着她来到了旅店的门口,目送她走进去将行李给了殷勤迎过来的侍者。


“走吧。”


美貌少女笑吟吟的领着他到了一个最近的咖啡店,这家店不止提供廉价的咖啡还提供味道还不错的食物,少女将菜单推向他,“你想吃什么?”


卢米安已经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儿,但他强忍着自己的欲望,笑着说,“我不识字,还是您点吧。”


少女点点头,熟练的点了餐,食物很快就上来了,少女示意他先就餐,卢米安没有再推辞,他的注意力完全被眼前的小羊排吸引了,他越吃越快,刀叉的碰撞声密集的响起,突然一只白皙的手阻止了他。


少女温柔笑道,“先喝点奶油蘑菇汤吧,上来就吃大量的肉容易对胃造成负担,有很多流浪者得到了好不容易的饱餐机会之后暴饮暴食以至于突然去世了。”


卢米安点点头,动作终于慢了下来。


少女面前只有一杯加了奶的咖啡,她缓慢的用勺子搅拌了两下就托腮看着他。


卢米安谨记少女的告诫,只吃了八分饱,留恋的看了一眼剩下的食物之后,他看向少女,“你想知道哪方面的事情?”


少女随意道,“先介绍一下这个城市吧?”


卢米安立刻口若悬河的介绍起来,作为一个有脑子的流浪者,他一直有注意收集这些情报,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用上。


就像之前他就察觉到了某个街区流浪者不正常消失了许多,专门避开了那个街区,后来教会的人蒸发了整条街,说是有邪神祭祀,这个收集情报的习惯可是救了他的性命。


少女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不知道从哪掏出一个本子记录着什么,卢米安眼珠子转了转,“您是想在这个城市定居吗?”


少女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挑眉道,“你的建议呢?”


卢米安立刻道,“这座城市虽然历史悠久景色也不错但是完全不适合您这样的女士定居,”他放低声音,“这里有个非常大的地下奴隶贸易场,奴隶贩子每年都会给执政官巨额贿赂,所以法律对他们是无效的,像您这样的外来人员很容易被盯上。”


少女喝了口咖啡就微不可察的皱皱眉放下了杯子,“我是一个作家,只是来采风的。”


“那您肯定想知道一些当地的民俗传说,”卢米安又开始积极的介绍,他希望让这位看起来就很富有的小姐觉得自己的钱花的物有所值,然后在她未来的一段时间都让他帮忙打个下手,混几顿饱饭。


交谈结束之后,卢米安将少女送回旅店,向她摆摆手离开了,他缩在自己垫了些破报纸的角落,突然害怕明天那位女士起得很早自己错过了,就不安的站起来,再次来到那家旅店,顶着旅店侍从不善的目光,躲到了阴影处。


第二天,也许是旅店的床不太适应,奥萝尔难得早早爬了起来,她穿着洁白柔软的宽松睡裙,伸了个懒腰推开了窗户,享受清晨的阳光。


突然她表情凝固了,因为她看到墙边蜷缩着一个小小的身影,秋日的夜晚已经降了寒露,那个孩子衣衫破烂,只剩一顶还算完好的皮子帽子虚虚的遮住了半张瘦削的小脸儿。


奥萝尔抿抿唇,快速披了件外套下楼,而就在她噔噔噔的跑到旅店门口的时候,那孩子竟然已经站在了门口等着她了。


奥萝尔往上望了下,果然可以透过廊道的玻璃窗看到隐隐约约的身影,那孩子就凭这点认出了她起床了吗?


所以,他其实一直盯着这边在等她吗?


“女士。”卢米安眼睛一亮迎了上来,他快速搓了搓手使自己的血液循环起来防止冻僵的身体手脚不灵活引她不快,丧失了美餐一顿的机会。


“您今天要去哪?”


卢米安发誓他已经努力压制着自己满口底层人的粗鄙俚语,用上了全部的礼仪性语言,但好像还是没能讨她欢心,那位美貌的小姐浅蓝色的眼眸好像升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鼻翼耸动了一下,扯出一个勉强的笑,“随便逛逛吧,就去你......喜欢的地方。”


卢米安应了一声,开心的领着她去几个充满自然野趣的城镇边缘和古城遗迹,其实这不是他喜欢的地方,只是在为了生存奔波的时候路过偶尔记下来的漂亮地方,他最喜欢的是城里最繁华大饭店运送泔水的后门,那里他可以捞到不错的残余食物,甚至是执政官的晚宴程度的美食,可惜这种好地方都被最强壮的流浪者占据,他只有运气不错的时候吃到过几次,后面他就被排挤出了中心地带,只能在边缘找食物。


而边缘城区,人们同样困苦,垃圾桶里都翻不出多少能吃的东西,连发了霉的掺杂着木屑的黑面包大家都舍不得扔,饿急了的时候他曾经和野狗抢食,下城区的野狗也瘦的皮包骨,但是眼中流露的是和卢米安一样的不顾一切的坚韧寒光,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一顿吃不上就再也没有下一顿了。


这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卢米安吃了美美的三餐,那个少女甚至还请他吃了下午茶,烤的热乎乎的小蛋糕顶着细腻的奶油和新鲜的水果。


这些很不错,卢米安边吃边想,充满糖分和油脂,可惜同样的价格能买一堆黑面包,这样他至少能坚持一个星期,而不是现在几口就没了。


当然反正不是他出钱,现在就多吃点,养点肉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做准备。


晚上把女士送回旅馆之后,看着她复杂的表情和离去的背影,卢米安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她那么富有的女士恐怕不会喜欢一直在不那么整洁得体的下城区闲逛,但是那些上层人的街区卢米安更熟悉它们的阴影处,没法给出好的建议,这样的话他的这份工作就做不了了!


卢米安瞬间紧张起来,他又望了旅馆一眼亮起的那盏灯,摸了摸头上的皮帽子,下定了决心。


楼上的奥萝尔担忧的看着楼下那个小小的身影徘徊了一会儿终于离开了,她不知道是松了一口气还是心又提了起来,要是今晚那孩子依然蜷缩在墙角她肯定要看不下去把他领进来了。


但是他现在又去哪了呢?流浪儿肯定是没有家的,如今已经是深秋,离冬天的第一场雪也不远了,他能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吗?


理智告诉她在这个时代,这样的孩子多了,她总不能像个救世主拯救所有的孩子,更何况她是一个外来者,本来就没什么归属感,为什么要自讨麻烦呢?


而且她的写作刚步入正轨,自己都没养活明白呢,一个十六岁的少女带着一个孩子要面对多少麻烦活了两世的她不会不清楚。


她已经努力的在说服自己了,心中却还是惴惴不安,而且夜里竟然窸窸窣窣的下起了雨,她更是几次爬起来拉开窗帘去看那个位置,最后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她懊恼的按了下眉心快步来到窗边,那孩子果然已经站在门口向这里张望了。


她快速洗漱完拎着自己的女士手包下楼,看到那个一头半长凌乱黑色头发,浅蓝眼眸的孩子开心的过来向她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女士。”


“......已经快中午了。”


奥萝尔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突然发现这孩子头上那顶大大的皮帽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手上一本厚厚的关于城市旅游的介绍杂志。


卢米安还在热情的向她介绍自己新打听来的好地方,并把那本杂志递给奥萝尔,“这里有最全的介绍,我不识字,你告诉我位置我带你去。”要是卖给他书的男人敢骗他,今晚他的书摊就会泡进泥水里。


奥萝尔严肃道,“你是用你的帽子换的书吗?”


卢米安反射性的摸摸头顶,那个帽子的确是他身上最值钱的物品了,还是抚养他长到十岁的爷爷留给他的东西,他一直很珍惜,但是如果他饿死了,那顶帽子也只能被人从他尸体上扒下来,还不如现在换点生机。


卢米安赞美了一句,“嗯,您的观察力真好。”


“在哪?”奥萝尔拉着他就要走,“我去给你赎回来。”


卢米安连忙道,“赎不回来了,我是在车站卖给一个旅人,昨晚刚好下雨我的皮帽子才能买上价钱,他现在已经坐上蒸汽列车离开了。”


奥萝尔嘴唇抖动了两下,“......下雨你为什么还把帽子卖了,就为了买这本破书?”这个年代书籍昂贵,对于一个不识字的流浪儿来说可不就是本破书吗?


卢米安笑道,“这不是为了补足我的短板嘛,您是来旅游的总不能一直让您逛那些地方。”


“......”


奥萝尔深呼吸了一口气,猛的拽着他纤细的手腕转身往旅馆走去,卢米安一头雾水,但是看着少女气势汹汹的样子他也不敢说话。


侍者却拦住了他们,他轻蔑的看了卢米安一眼,对奥萝尔扬起一个礼貌的微笑,“女士,我们这里不允许流浪者进入的,您知道的,为了保证客人的安全和健康。”


潜台词很明显:谁知道那些家伙身上有没有带什么跳蚤和传染病。


奥萝尔好看的眉毛一扭,看向卢米安,“你叫什么名字?”


卢米安摇摇头,“我没有名字。”


“好,那你现在就叫卢米安·李了,是我奥萝尔·李的弟弟!”她蓝色的眼睛像是燃着一团火焰,“现在我们可以进了吗?”


明明是纤弱少女的身躯现在却有一种格斗大师才有的气魄,侍者后退一步,陪笑道,“当然,当然。”


这时少女紧绷的身体线条才放轻松,她丢下钱,冷声道,“新开一个房间,就我隔壁那间。”然后接过钥匙拉着一脸茫然的卢米安上楼了。


她打开新开的那间房的门,把卢米安推进浴室,“你先洗个澡,我去给你买几件衣服还有吃的。”说完她就急哄哄的离开了。


卢米安愣了一会才慢吞吞的打开水龙头,生疏的调节热水开始洗澡,一道道泥水顺着他瘦削的身体蜿蜒流下,旋转着坠入下水道中,自从成为流浪儿,他都快忘记这种感觉了,脏了就去河边随便冲冲,一个热水澡就让他感到了久违的幸福感。


等他终于彻底洗干净,门口已经被奥萝尔放了几件衣服,面料很舒服,很合身,当他拉开门走到切白面包的奥萝尔身边的时候,他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惊艳。


“竟然是这么清秀的小孩子,之前脏的跟泥猴似的根本看不出来呢。”奥萝尔嘀咕了一句,将涂好果酱的白面包和牛奶递给卢米安。


卢米安沉默的接过,等奥萝尔也开始吃饭,他才犹豫的问道,“你刚才那话是什么意思?”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忘记使用敬语了。


奥萝尔咀嚼着面包,含糊道,“就是收养你啦,以后你就是我的弟弟了。”


卢米安小心翼翼道,“不是应付那个侍者的气话?”他向来敏锐,早就意识到奥萝尔之前不告诉他自己的名字也不问他名字是不想和他牵扯太深,现在怎么突然变了。


奥萝尔好笑的看了他一眼,“姐姐我的话,一言既出,嗯......四匹马都追不上。”


她真诚道,“以后你就跟我走吧,我带你回我家,科尔杜,未来也是你的家了,虽然我不算大富大贵,但是养活你还是不成问题了,我们可以像真正的家人一样,相互扶持,一起生活下去,好吗?”


“......”卢米安像是做梦一样,片刻之后才轻轻的点了点头。


“好啦,那我们一会儿去你那本杂志上说的地方玩吧!现在多吃点,我瘦瘦的小可怜弟弟。”她切下一大片火腿放到了他的白面包片上,“然后后天,我们就回家,好不好?”


“好!”卢米安看着少女灿烂的笑容,用力点了点头。


晚上躺在松软的床上,卢米安久久不能入睡,他又开始怀疑这是不是自己身体已经虚弱到了极限做的一场美梦,在严寒难熬的冬季来临之前,一个像教会歌颂的天使一样的美丽少女打算收养他,带他回家,做他的家人。


难道是他这么久的倒霉之后终于转运了?但是还是越想越觉得不现实啊......


卢米安挣扎中从柔软的被子里爬出来,拉开门走到隔壁奥萝尔的门前,他想坐下来靠到门边但又担心弄脏新买的衣服,正在他纠结的时候门开了,奥萝尔关切的望着他,“怎么了?睡不着吗?”


卢米安垂着头,“......我怕你走了,不要我了。”


奥萝尔心中一颤,直接把小孩儿揽进自己的怀抱,少女的怀抱带着暖暖的温度和清淡的芳香,她郑重承诺,“我不会丢下你的,我是你的姐姐,你是我的弟弟,我永远不会丢下你的。”


卢米安并不相信,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


当天晚上卢米安和奥萝尔睡在一起,当他第三次不安的偷偷睁眼看向奥萝尔的时候,奥萝尔无奈叹息一声,“我来唱首歌给你听吧,这样你总可以放心睡觉了吧?”


卢米安眼睛亮晶晶的点点头,期待的闭上了眼。


奥萝尔靠在床头,轻轻哼唱起那来自故乡的熟悉音乐,表情温柔宁静又带着些许忧伤,


“睡吧......睡吧......”


在清扬舒缓的节奏中,卢米安终于陷入甜美的梦乡。奥萝尔声音逐渐低缓下来,看着那孩子睡着了还要抓着她衣角的粗糙小手,突然感觉她这只随风飘摇的风筝不再像无根浮萍一样随意的在高空沉沉浮浮,无谓的寻找遥远的故乡。


那根风筝的线落到了地上,被一个孩子坚定执着捡起,像获得珍宝一样在手上绕了三圈,将她固定到这个世界。


  

  

  

  

她有了锚点。





评论(18)

热度(33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