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木.北京烤鸭

微博、爱发电、wland:积木母鸡机

杂食党雷点少,产出却一般不逆呢:)

【克蒙】失忆的时天使在周叔叔的努力教导下会变成乖乖仔吗?(上)

  



#当然不会




克莱恩捡到了一只小乌鸦。


刚开始祂并没有把这只看上去很普通的乌鸦和那个曾经和祂争夺源堡的最大敌人联系起来,毕竟祂很清楚,阿蒙的乌鸦有一个显眼的白眼圈,那群该死的乌鸦差点给祂留下PTSD。


但是在得到亚当传来的消息之后,祂沉默了,因为祂刚想起来自己已经夺走了那家伙的唯一性,如今祂变成的乌鸦羽毛全黑,闭着眼,蔫蔫的趴在肮脏的泥土里,可怜又无害。


更倒霉的是克莱恩保护地球的同盟亚当还在忙着真正重归旧日,也不知道远古太阳神到底是处于什么心理,竟然就这么信任的把自己的亲儿子丢给祂最大的死对头照顾。


克莱恩本想把这烫手山芋随便丢给某个密偶,但是阿蒙现在的状况实在不太对,克莱恩已经从熊孩子祂爹那里知道这作死的小乌鸦刚从星空回来,不知道被哪个外神搞成了这破破烂烂的样子,连特性都察觉不到了,简直像个普通乌鸦一样。这就意味着祂必须亲自看管着阿蒙,避免祂身上可能存在的污染蔓延开来。


所以祂嫌弃的拎着乌鸦翅膀把祂带到了源堡,羽毛都被祂随意的动作拽下来几根,狼狈的散在源堡的灰雾里。


克莱恩看着从来没像现在怎么乖巧的阿蒙,心累的叹口气,撑着下巴靠坐在愚者的高背椅上,冷眼看着几根透明的触手忙忙碌碌的挥舞着勺子,又是喂水又是喂偷盗者序列特性。


最调皮的一条还鬼鬼祟祟的圈在小乌鸦的喉咙上,克莱恩面无表情的看了它一眼,那根蠢蠢欲动的触手心虚的移了下来。


当阿蒙好不容易醒来变回人形的时候,一个更大的问题出现了。


眼前这个懵懵懂懂的七八岁男孩儿一头毛茸茸的卷毛胡乱翘着,水润的大眼睛好奇的看着克莱恩,迷茫道,“你是谁啊?”


克莱恩哽住了,祂下意识以为是阿蒙又在故意搞祂,所以勾起一个无害的笑容,“喔,我是你周叔叔,来阿蒙,叫一声周叔叔听听。”


没想到眼前这个白皙瘦小的孩子竟然乖巧的眨眨眼,嫩生生的叫了声,“周叔叔!”


???


克莱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祂很快就想起了那家伙本来作为天生的神话生物没脸没皮的,说不定就是为了逗祂下了血本,喔,对于祂来说这只是增加游戏乐趣的一部分,所以祂继续试探,


“你爹最近有些忙,就把你托付给我了,所以你要乖乖的,什么都听我的知道吗?”


祂已经想好了,如果阿蒙想要继续装下去祂就陪祂玩玩,反正便宜不占白不占,可是没想到这七八岁模样的小屁孩儿闻言眉毛一扭,下巴一抬,高傲道,


“你谁啊叫你一声周叔叔就摆起来了?我父亲都没让我听祂的话你敢管我?”


克莱恩被劈头盖脸的一顿骂懵了,竟然一时没能说出话来。


小阿蒙白生生的小短腿不耐烦的晃荡着,眼珠子一转,开始上下打量起祂,“你连礼貌都没有,遮着脸做什么?长得那么丑没法见人吗?”


这见鬼的攻击性!


克莱恩突然想起来,阿蒙好像是被梅迪奇那个嘴臭之王红天使带大了,经过猎人途径顶峰的言传身教,小阿蒙的确可能是这幅德行,后来祂长大了倒是文雅了许多但是扎心的实力一点没减。


这就意味着这讨厌的小乌鸦竟然可能真的失去记忆了!


克莱恩内心复杂的驱散了遮挡自己容貌的灰雾,毕竟阿蒙知道自己的真实样貌,祂也懒得在曾经知根知底的死对头面前伪装。


阿蒙臭臭的表情突然缓和了许多,祂蓦的笑道,“叔叔你长得蛮顺眼的嘛。”


克莱恩竟然有些受宠若惊,这副顶多算是清秀,带着浓浓书卷气,并不算突出的相貌,没想到能得到阿蒙的夸赞,虽然那家伙也不是什么大帅哥就是了。


“你竟然会觉得我顺眼,”克莱恩挑眉,“那梅迪奇呢?”


阿蒙小脸立刻夸下去,“呵,那家伙徒有其表,嘴欠的很,还烧了我的羽毛。”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竟然就这么把这种糗事抖出来了,比之后那智多近妖的时天使差远了。


克莱恩突然兴奋起来,嘴角微微阴暗的勾起,看你周叔叔我不把你治的服服帖帖的。


祂轻咳两声,换上柔和的笑容,“我和你爸爸是同乡,真的是祂托我照顾你的,看,这是祂给我传递的信息。”


阿蒙看到证据才点了点头,眼睛弯弯道,“真的哎,果然我就知道周叔叔你不是坏人。”


你这臭小鬼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


克莱恩腹诽了一句,笑容满面的拉起小孩儿的手,志得意满的打算替自己的老乡真正教育一下祂生的熊孩子,而且既然对象是阿蒙,那祂绝不会手下留情。


克莱恩先从就餐礼仪开始教起,小阿蒙面前摆放着三份特性,分别是偷盗者序列,占卜家序列,学徒序列的序列七特性。它们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干净的白盘子里,小阿蒙瞬间被其吸引的注意,拿起手边的刀叉就要叉最诱人的偷盗者序列。


“等等。”


克莱恩阻止了祂,“如果不得到主人的允许不可以自己取用喔,这是礼貌。”


阿蒙歪了歪头,笑道,“那我没有礼貌。”祂直接叉起三份序列全都塞进自己嘴里连嚼都没嚼就咽下去了。


“......”


克莱恩深吸了一口气,冷笑,呵,我就知道。


但祂并没有生气,教育熊孩子哪是那么容易的事情,真那么容易梅迪奇就不会那么怵长大的阿蒙了,虽然主要是因为祂自己变成了火锅实力跌的厉害就是了。


祂微笑道,“不讲礼貌就是坏孩子,就要接受惩罚。”


祂手中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小木棒,那是附加了源堡特性的物品,保真保疼。


阿蒙眨眨眼,水润的黑色眸子无辜的看着克莱恩,“叔叔你要用它来体罚我吗?”


克莱恩突然有一种自己是迂腐老儒生的错觉,竟然有些心虚,但是下一刻祂心又硬下去,对阿蒙那种恶劣的小乌鸦来说,吃点苦头才能长点记性,所以祂理直气壮的点了点头,“是的。”


“那来吧。”


阿蒙主动走过来趴到了祂的膝盖上,甚至贴心的问,“要我♤裤子吗?”


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


克莱恩硬着头皮颤颤巍巍的用小木棍抽在了祂的♤上,阿蒙一声不吭,难道是对于神话生物来说力道太小了?克莱恩用了点劲,那孩子还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好怪......


克莱恩心不在焉的开始揣摩,明明同为诡三家,应该都不怎么提升肉体素质,为什么祂当年那么怕疼,阿蒙却可以如此皮糙肉厚。


如今虽然祂已经习惯疼痛,甚至能够面不改色的以最痛苦的方式自杀,但是阿蒙作为造物主之子向来顺风顺水,不该这么能忍啊,难道就是天生和后天的区别吗?


祂没注意到自己已经完全忘记控制力气,直到膝盖上的阿蒙闷哼一声,祂才发现那孩子的♤竟然肿起来了,吓得祂连忙把小木棍丢到一边把小孩儿抱起来,“你怎么还是一声不吭的啊,不会叫痛吗?”


阿蒙的黑色卷发竟然已经被汗水打湿了,祂嘴唇疼的发抖,却依然扬起一个满不在乎的笑,


“因为这是我为了吃东西付出的代价啊,即使叫痛也没用的吧,在吃之前我就预想过后果了。


“我现在很虚弱,需要特性,即使周叔叔再怎么折磨我的肉体特性我终究是吃下去了,这很合算。


“这是等价交换。”


克莱恩目瞪口呆,心中抱怨了一声毛子都是这么养孩子的吗?真是够了怪不得养歪了。


祂伸手抚上阿蒙的伤处,瞬间那片红肿消失不见,祂桌面上一张剪裁粗糙的纸人鼓胀了一下消失在灰雾里。


阿蒙敏锐的察觉到祂态度软化,立刻改变姿势坐在了克莱恩的膝盖上,真挚的看着祂,“周叔叔,你很强,我能从您身上感受到和我同源的气味。”


祂眯着眼享受的蹭了蹭克莱恩的脖颈,“如果我乖乖的听您的话,你亲自喂养我好不好?”


“......”


克莱恩心情很复杂,最后祂低笑道,“还真是能屈能伸啊,可以,只要你能让我满意。”


阿蒙轻笑道,“遵循您的意志,周叔叔。”


克莱恩不自在的撇了下头,“......你还是叫我愚者先生吧。”


之后阿蒙真的老实了很多,克莱恩让他吃的时候他才礼貌的道谢,优雅的开始取用。克莱恩很满意,但祂想一直把小孩子关在源堡也不是个事儿啊,还是需要出去见见人,学学为人处世的道理。


于是在某个晴天,祂把阿蒙带到了一个正在过狂欢节的小镇,热闹的人群中,祂拉着阿蒙的小手,眼睛带着浅浅的笑意看着花车游行,漫天飞舞的花瓣中祂低头看了一眼,却和那双澄澈灵动的黑眼睛对上了。


下一刻,一个当地的小孩举着一个新买来的冰激凌欢快的追着最前面的花车跑走了,还不小心撞到了阿蒙打断了他们的对视。


看着那孩子的背影,克莱恩眼中的温柔就像祂慢慢复苏的人性一样蔓延,突然祂无语的揪起阿蒙的后领子把他拎起来,


“......还回去。”


双腿悬空却坦然的舔着冰激凌的阿蒙,“为什么?他又没找我要。”


“......”


你偷走了人家的念头当然不会找你要。


克莱恩叹了口气,打了个响指远处那个孩子手心重新出现了一个冰激凌,他像是完全忘记这个东西,惊喜的捧在手心四处张望,恐怕他是以为某个小丑给他变的魔术吧。


阿蒙继续舔着冰激凌,“至于用上奇迹师的能力嘛,真浪费。”


克莱恩看着他这幅油盐不进的样子,无奈的教育道,“如果你想吃可以告诉我,我去给你买。”


阿蒙嗤笑一声,“但是你好像很穷的样子。”


克莱恩感觉自己的心脏被插了一剑,祂反驳道,“我现在也有钱了,而且冰激凌有什么买不起的。”


祂也是当过大富翁的人,为什么会看上去很穷?难道阿蒙这小乌鸦有什么特异功能可以通过现象看本质吗?


阿蒙敷衍的点点头,自顾自的举着冰激凌往旁边的花店走去,克莱恩跟上去继续努力挽尊,“我的钱足够你花的,还有,不许随便偷东西,那可能是对方的珍视之物,被你当做普通的消耗品很可惜,被拿走物品的主人也会伤心的。”


“我要那个。”阿蒙突然一指,他白净的小脸扬起一个无害的笑,“你把它送给我我就听你的。”


克莱恩随着他的手指看向花店,目光一凝,“......你一个小孩子要玫瑰花做什么?”还是红玫瑰。


“这是秘密。”阿蒙依旧执着的指着玫瑰花,期待的看着克莱恩。


“......行行行,买买买。”克莱恩拗不过他,向老板付了钱,“你拿吧,一大捧都是你的了。”


阿蒙重复了一遍,“我是要你亲手送给我。”


麻烦的臭小鬼......


克莱恩心中抱怨着捧起那一大束玫瑰花轻轻蹲下身,双手递到了阿蒙面前,故意轻佻道,“亲爱的阿蒙小姐,您的玫瑰正配您的美貌。”


花店旁边的老板和顾客们诡异的看了一眼祂,说不定是把祂当成癖好变态的神父了,克莱恩有些尴尬的抿抿唇,刚想收回手却被阿蒙微笑着拿走了花,


“谢谢,我很喜欢。”


行吧,这家伙根本对凡人的目光熟视无睹,天生的神话生物嘛,就是缺少人性。


克莱恩看着阿蒙把有些碍事的半融化冰激凌随手丢到了地上,珍惜的双手抱着他小小身体都快要抱不下的一大捧玫瑰花轻嗅。


“......不许随地乱扔垃圾!”


克莱恩闷闷的教育了一声,任劳任怨的把地上的那摊冰激凌清理干净了。


回到源堡后,那束玫瑰花被阿蒙照顾的很好,祂好像盗走了花的枯败环节,永远保持在盛开的样子,甚至开始滋生新芽了。


克莱恩觉得有戏,祂再加把劲儿很可能可以把熊孩子掰回来,所以祂想了想,问给玫瑰修剪枝叶的阿蒙,“你想不想养一只宠物,比如,猫什么的。”


克莱恩承认自己夹带私货,可是谁能不喜欢毛茸茸软哄哄的猫咪呢?


阿蒙抬眼看祂,径直道,“你想要养猫?”


“咳,”克莱恩尴尬的咳了咳,义正言辞道,“我是问你,养一只宠物有助于培养小朋友的责任心和爱心,和宠物一起玩耍还可以开朗身心,增强抵抗力什么的。”


“我从来没生过病,”阿蒙放下手中的园艺剪,“只会受伤。”


克莱恩挫败道,“好吧,不养就不养。”


阿蒙看祂这幅样子微微勾起嘴角,向祂走过去,“愚者先生并不单纯是想养猫吧,只要毛茸茸就可以是吗?”


呃,狗也很可爱就是了。


克莱恩犹豫道,“大概......是吧,”祂又强调,“是给你养。”


阿蒙灿烂一笑,“那乌鸦也可以。”


祂蓦的变成一只羽毛油亮的小乌鸦飞到了克莱恩的怀里。


“您不就是正在养我吗?”


“......”


克莱恩僵硬的捧着瘦瘦小小轻飘飘的乌鸦,顶着阿蒙期待的目光,顺了顺祂的羽毛,果然,滑溜溜的一点都不毛茸茸。


“宠物那种东西吧,是可以带给主人欢乐的。”克莱恩艰难道。


小乌鸦的嘴巴一张一合,“我不能给你带来乐趣吗?”


带来麻烦还差不多,虽然克莱恩也不得不承认,也是有那么一丢丢乐趣在里面的。


“主人是可以完全支配宠物的。”


“你现在不就是完全支配我吗?如果你想,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事情,毕竟我是一只受伤的天使,而你是诡秘之主。”


克莱恩竟然有些哑口无言。


“你分明就像主人一样调教我,训练我,喂养我,而我也会偶尔给你带来麻烦,照你说的做时给你带来成就感。”小乌鸦忽闪了下翅膀,理直气壮道,“所以你也应该像主人一样对我负责。”


???


克莱恩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就要对自己曾经最大的敌人负责了,明明刚开始祂只是基于和亚当的盟友关系稍微看管了下大侄子,为什么反而祂要做到这种程度啊,还负责,又不是祂老婆!


不过现在的阿蒙毕竟还只是个孩子,也不能说太重的话打击祂,本来脑子就不怎么健康被狠话一激直接走之前的老路怎么办?所以祂委婉的支开了话题,


“这世上需要对你负责的只有你的父母和你的伴侣,你也并不真的是我的宠物,更不该把自己随便放在被支配者的位置,作为一个智慧生物,这种想法是不健康的,我们是平等的。”


乌鸦阿蒙沉默片刻,像是祂说了什么难以理解的话,好久才开口,“......愚者先生,您真的,很有趣。”


祂变回人类的样子,重重落到克莱恩的膝盖上,双手揽着祂的脖子,笑眼弯弯,“我好像越来越喜欢您了。”


我谢谢你啊。


克莱恩扶住祂的胳膊,免得祂后仰过去,突然发现祂袖子短了一节,“阿蒙,你是不是长高了?”


阿蒙看了一眼自己的袖子,拉了拉,“大概吧,毕竟我吃了你不少特性,恢复了一点。”


“那你的记忆呢?”


阿蒙皱了皱眉头,“什么记忆?”


克莱恩垂眸帮祂整理了下有点乱掉的领子,“没什么。”


阿蒙明显不想被祂敷衍过去,“你......”


“饿了吧,”克莱恩解开手腕处的扣子,露出筋骨分明的手腕,苍白的皮肤逐渐透明,一只只扭曲的蠕虫显现,阿蒙轻哼了一声毫不客气的叼住,开始进食特性。


等祂进食完毕,自觉坐回旁边的高背椅,克莱恩漫不经心的将手套脱下,随意的放在桌面上,“你跟我这么久了,怎么从来没有问过自己的唯一性为什么在我身上。”


阿蒙对那双近在咫尺的手套熟视无睹,呵呵笑道,“既然您已经是诡秘之主,那必然收集到了诡秘三序列的所有唯一性,至于我的那份,我父亲安心把我托付给您,必然和您达成了什么协议,我现在虚弱成这样,更不用奢望必然无法找回来的伴生物,那我又为什么要问一个没必要的问题,惹您不悦呢?”


“很聪明的回答,”克莱恩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那你也不好奇自己为什么会虚弱成这样,”祂眼中闪过一抹狡黠的笑意,“比如被我打的。”


阿蒙手臂交叠,下巴搁在上面,“您不会做这种事情。”


克莱恩饶有兴趣道,“你为什么知道我不会?”


阿蒙没有正面回答,祂垂着眸子,“我就是知道。”


叛逆期到了?虽然本来就够叛逆的了......


克莱恩看着祂原本就不圆润的脸蛋儿软乎乎的婴儿肥又少了一点,十分确认阿蒙的确在长大,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记忆变回以前那个阿蒙。


到时候,源堡怕是一片乌烟瘴气了。


祂暗自叹了口气,又想起随着屏障的减弱,外神不断侵入在地球上引发的各种事件,着实心情不太愉悦。


“你在烦恼什么?”阿蒙突然问道。


竟然能看出我的微表情啊,天生无情的神话生物也开始看眼色了。


克莱恩笑了笑,随意说了一点烦心事,“因蒂斯发生了几起外神引起发的事件,波及到了我的一些眷者,而在那里愚者教会的势力还没铺张开,需要官方教会的帮助。”


阿蒙本想捏捏自己的单片眼镜,但伸出手的瞬间就改成捏自己的鼻梁,“你可以找我父亲帮忙。”


同时祂戏谑道,“如果你求我,我也可以帮你说说话,我父亲对我的要求向来会满足的。”


克莱恩一愣,这才意识到在如今的阿蒙记忆中,祂的父亲还是那个全知全能的上帝,是所有人理所应该的信仰,祂也还是那个骄傲尊贵的造物主之子。


而背叛之宴后,远古太阳神明面上已经陨落,祂这个曾经的天之骄子成了新临神位的众神的眼中钉肉中刺,再加上祂诡异莫测的能力,成为真正的“渎神者”,被众神打压。本体一直在神弃之地游荡着寻找父亲曾经留下的痕迹......


阿蒙看祂久久不回答,眼神中还带着自己看不懂的情绪,收敛了一直带着的笑容,疑惑的拉拉祂的袖子。


“我会考虑的。”


祂说。

  

  


之后克莱恩继续按部就班为末日之战做准备,间隙教导阿蒙如何做一个  对社会有用  正常的  神话生物。


其实克莱恩并没有执着于改编阿蒙的天性,祂喜欢的那些恶作剧,对相关特性的贪婪,克莱恩都可以满足,只有一点,


“不可以随意偷取无辜之人的生命和命运,这是道德的底线。”


阿蒙眨眨眼,刚想说我没有道德底线就听到下面那句,


“也是我对你的底线。”


最终祂摸摸鼻子,低声道,“......我知道了。”


克莱恩眼中微微荡漾了些笑意。


阿蒙如涓涓细流的改变让祂们之间的相处更为愉快,每当阿蒙表现优异的时候克莱恩也会毫不吝啬的给祂奖励,刚开始阿蒙还是满足于盘子里的特性,但是没多久,祂就开始抗议要克莱恩亲手喂祂了。


眼前的少年已经长成十四五岁的样子,黑亮的眸子却依旧像之前那样狡黠澄澈,克莱恩无语道,


“我放到盘子里,把盘子给你,你自己吃,和我喂你有什么区别吗?”祂又不是祂亲爹,还有雏鸟情结。


阿蒙道,“盘子里没有您的气息,”祂补充道,“之前您明明也那样喂过我,现在为什么就不可以?”


之前也就那么喂过一次啊,而且祂想要什么气息?源堡的气息吗?可是你现在就在源堡啊,难道是必须作为诡秘的我身上的气息才能满足吗?真是敏锐又挑剔的小乌鸦。


克莱恩无奈的摘下手套,阿蒙满意的舔舐完祂变成透明蠕虫的指尖,又蹭蹭祂苍白的手心,“多谢款待,亲爱的愚者先生。”


克莱恩不自在的将微微湿润的手指收拢回宽大的黑黄长袍之下,心中暗想,希望祂不要得寸进尺就好。


只能说祂对阿蒙的了解是深刻的,果然,那家伙要求的部位越来越过分,从指尖到手腕,再到肩膀,到了最后甚至非要坐到克莱恩的怀里自己吮吸祂苍白细瘦的喉咙才罢休。


克莱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任由他胡作非为,但是作为诡秘之主养一个天使根本消耗不了祂什么,喉咙部位也早就不是什么致命部位。


当然,还是有点敏感。


不过既然自己答应了亚当照顾阿蒙那就随祂去吧。


在祂慷慨的特性喂养下,阿蒙成长的速度很快,某一天,克莱恩突然发现阿蒙已经变成了祂认识的那个阿蒙的样子,一个文雅秀气的青年。


但是阿蒙还是那副依赖信任祂的模样,仿佛祂真的是被自己一点点养大的孩子,之前的恩怨纠葛从来没有发生过,没有尔虞我诈,赌上生死争夺诡秘之主的位子。


祂曾经的记忆好像被亚当彻底封印一般,诡异的迷失在历史长河中,自己一无所知,只有祂曾经的宿敌看着祂无辜的眼睛内心波涛汹涌。


等等......


尖锐的闪光过后,一个一直莫名被祂忽略的问题浮出了水面——


祂到底为什么会对阿蒙这个曾经最讨厌的宿敌这么照顾?


甚至是,放纵?


“呵呵呵......”


克莱恩突然捂住了脸,低低的笑起来,引起旁边修剪玫瑰花的阿蒙侧目,“怎么了?”


克莱恩笑了半晌,这才抬起头,只是祂浅淡的褐色眼眸其中曾经的脉脉温情像是从历史中拉出的剪影到了时限彻底消失无踪,


“亚当比我想象中恢复的好啊,”祂十指交错,肘部抵在冰凉的桌面,啧啧笑道,“能对完整的旧日施加这种程度的心理暗示。


“当然,你做出的牺牲也是巨大的,绝大部分特性都扔掉了,如果你的运气稍微不太好在我之前随便碰上一个天使,喔不不不,”


祂笑容越发灿烂,“根本用不着天使,只要是个半神,你直接死掉都很正常。


“豪赌,真是豪赌。”


祂好奇的歪歪头,看着僵硬的卷发青年,





你真以为我不会杀你吗,小乌鸦?







下篇 

评论(33)

热度(1117)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