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木.北京烤鸭

微博、爱发电、wland:积木母鸡机

杂食党雷点少,产出却一般不逆呢:)

【茂灵】逆转师徒(上)


  

  

#初登场是25岁的mob×11岁的灵幻


#明面上是灵幻把mob吃的死死的,实际上灵幻已经完全陷进去了


#两位师匠对比下来,灵幻你的心不会痛嘛?





1.



调料市近郊的一个荒废的隧道口,郁郁葱葱的植被半掩着洞口,盛夏聒噪的蝉鸣中,阵阵带着凉意的风微微拂动着灌木丛。突然,一个茶金毛茸茸的脑袋从里面探了出来,粗略看去是一只丛林中的小狐狸。


小狐狸从灌木丛钻了出来,这才显现全貌,原来是一个背着水壶穿着红白体操服的小学生。他拿着望远镜,郑重其事的举起来仔细研究着洞口,嘀嘀咕咕道,


“有风出来,看来这个隧道是通的,很好!灵幻新隆拯救调料市的激动人心大冒险,开始!!!”


就在他即将一步踏入隧道的阴影处的时候,一个好听却有些弱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那个......小朋友,你最好不要进入那个隧道哦,很危险的。”


“嗯?”


灵幻猛的回头,警惕的看着那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高挑男人,他顶着一个土到爆的锅盖头,黑发之下有一双阴沉的眼睛,穿着学生气的白色T恤,阳光明目照射在他身上却像是吸入黑洞般沉寂下去,相当白皙的修长手指紧张的抓着自己黑色休闲裤的布料,听到自己的质疑声还瑟缩了一下。


擅长察言观色的灵幻新隆当机立断的下了结论。


看上去很可怕实际上是个社恐呢!


他转了转眼珠,看似纯良笑道,“既然危险那大哥哥你为什么要过来?”


黑发男人局促的抿了抿唇,低声道,“我是超能力者,接到委托解决隧道里的恶灵,普通人会受伤的,最好不要靠近。”


呵,超能力者,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灵幻暗地里嗤笑一声,大摇大摆的凑过去,“这么巧啊!我也是超能力者呢,那我们结伴进去吧,你还可以给我打个下手。”


黑发男人一愣,老实道,“你不是超能力者,我感受不到你身上有灵力波动。”


灵幻一本正经道,“那是因为我太强了!已经返璞归真了你这么弱当然看不出来!”


顺着他的话往下说怎么还越来越当真了嘞!这么大人还是个中二病患者,还超能力者,笑死!


“是,是这样吗?”


影山茂夫被说服了,小酒窝说的果然是错的,世界上的确有比他强大的能力者啊,甚至才是个十一岁左右的孩子。


“那我们走吧!”灵幻精神抖擞的一指,率先走进了隧道,影山茂夫乖乖的跟在后面。


然而不久,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啊啊啊啊啊幽灵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


影山茂夫一把提起了涕泗横流的少年护在了怀里,随手一指四周就炸出了绚丽的爆炸,浅蓝色的护盾将四溅的石子挡在了外面,灵幻目瞪口呆的搂着男人的脖子,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原来他真是超能力者啊!!!


不久,隧道的恶灵就被消灭一空,影山茂夫轻轻拍拍像只猴子挂在自己脖子上的小少年,“已经安全了,可以下来了。”


灵幻红着脸慢吞吞的爬下来,眼睛突然一亮,这不就是摆脱百无聊赖生活的最好机会嘛!!他当即士下座,高喊,


“师傅!请收我为徒吧!”


灵幻直接行了个大礼,“我会好好学习祛灵,之后会努力孝敬您的!!”


影山茂夫反应了半刻才缓缓睁大了眼睛,


“......哎?”


灵幻跪行几步抱住了影山茂夫的腿,“求您了!师傅!您就收下我吧!我很聪明很能干的!科目偏差值九十以上喔!”


这也不算骗人,毕竟如果他用心学习的话很容易就达到了,但是最近他觉得学习太容易了很无聊就没有上心,成绩有所下滑,不过介绍自己肯定要往最好的说啊!


影山茂夫真心实意的感叹,“那可真是厉害啊!”他当年成绩就很一般,非常努力才考上了一所普通的大学。


“所以收下我吧!您不会后悔的!”


灵幻大大的眼睛诚挚的看着影山茂夫,甚至蓄了一汪眼泪,狡猾的小孩非常敏锐的发现了影山茂夫的弱点,下巴像只狐狸撒娇一般在影山茂夫的裤腿上蹭来蹭去,将鼻涕眼泪都糊上去。


影山茂夫为难的看着坠在腿上的挂件,小酒窝却不知道从哪窜了出来,“哪来的脏兮兮的臭小鬼!竟然想拜世界最强的超能力者影山茂夫为师!”


他伸出绿色的小手指指点点,“这小子明明连本大爷都看不到,根本不是超能力者!”


不是吗?


影山茂夫戳戳茶金发色的小男孩柔软的脸蛋,“你并不是超能力者啊?”


“我的确不是超能力者!”


灵幻斩钉截铁,“我是灵能力者!我们体系不同师傅感受不到是当然的!但是我相信在师傅的英明教导下一定会让我发挥全部实力的!!”


“原来是灵能力者啊!”影山茂夫恍然大悟,“我的确不太了解呢,那好吧。”


小酒窝火苗都窜了一下,恨铁不成钢道,“茂夫你太天真了!他明明是在骗你啊!小小年纪这么会说谎!这个小骗子!!”


影山茂夫摆摆手,只是笑着看着一蹦三尺高的新任弟子开心的欢呼。


突然灵幻尴尬道,“对了师匠,你叫什么?”刚才把他当做骗子也没问名字。


“影山,”黑发男人回答,“影山茂夫。”


“影山师傅!我叫灵幻新隆!”


影山茂夫温柔道,“好的,新隆。”


把灵幻送回家,影山茂夫回到事务所给委托人发电子邮件交差,小酒窝愤愤道,“茂夫,你太轻信于人了!到底为什么收这么一个弟子啊!”


影山茂夫打着字,轻描淡写道,“我无意间看到很多次,在大家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的时候,这孩子总是第一个冲出校门,要是跟着我能给他的生活带来一点趣味,那就足够了。”


小酒窝五味杂陈,“你还真是,算了,有个人陪着你也挺好的。”




2.



之后灵幻每天放学都准时来影山茂夫开的灵能相谈所报道,他刚开始还老老实实叫师傅师匠,不久就开始厚着脸皮叫mob了。

  

一个月后的一天下午,灵幻看着第一次看到了收费单,震惊道,

  

“mob,你这收费,这么贵的吗?!”

  

影山茂夫眨眨眼,迟疑道,“很贵吗?”因为是小酒窝制定的。

  

小酒窝叉腰,“已经很划算了!茂夫可是全世界最强的超能力者啊!!!”

  

影山茂夫没搭理他,摸着灵幻的头,“新隆觉得太高了吗?”  

  

灵幻道,“也不一定很高啦毕竟我是个门外汉,但是我觉得就是因为收费太简单粗暴没有任何优惠活动才会导致客人寥寥无几啦!而且如果收费便宜点,囊中羞涩的委托人也不用担忧负担不起从而不敢上门了吗?”  

  

影山茂夫认真的听着小学生的建议,连连点头,就差记笔记了。

  

灵幻受到了鼓舞越来越来劲儿,“还有啊!mob的打扮,总是穿着白T恤太不正式了,穿一身整齐的西装才显得专业吧!”

  

很有道理哎!  

  

影山茂夫苦恼道,“可是我穿那种正式的衣服不太舒服。”

  

“放心,等休息日我去帮mob选!”灵幻继续兴致勃勃的制定计划,“我们可以进行促销活动,满三免一!还可以分发海报,‘灵能界的超新星——影山茂夫’之类的!喔!还可以做个网站!!”

  

影山茂夫点头,“那就来干吧,就按照新隆说的做。”

  

小酒窝挣扎着阻止,“喂!那个样子就太廉价了吧!!”最强能力者发传单什么的,但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定下的昂贵收费标准单被扔进了垃圾桶里。  

  

灵幻看着影山茂夫认真的神情松了口气,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师傅把事务所做起来。从他第一次来事务所就知道,师匠的经济状况恐怕不太好,事务所简单的装修,桌子板凳沙发都透露着一股廉价的味道。


他甚至连名片都没有!!!

  

但是灵幻不知道的是,因为大学时期的一些事情,影山茂夫收到了一笔数额吓人的委托金,其实完全不用担心经济问题呢。

  

几个小时后,影山茂夫给了灵幻三千日元,“辛苦新隆了,这是今天的打工费。”


灵幻一脸复杂,“mob,今天一个客人都没来对吧,你给我这么多钱不就入不敷出了吗?!”


“有吗?”影山茂夫思考了一下,无辜道,“对不起我数学不太好。”


灵幻吐槽道,“这都用不到数学的吧!!!”


他无奈扶额,“算了算了!之后mob的账单都由我负责好了!”他学习不错,记账这种小事还是没问题的。


影山茂夫微笑道,“那就谢谢新隆了,为了庆祝,我们去吃烤肉吧。”


“今天都没有进账还吃烤肉!”灵幻叉腰,“去吃拉面啦拉面!!叉烧也只能额外加两片!!”


“好吧。”


低欲望的影山茂夫乖乖的点头答应了,旁边的小酒窝抓狂道,“你在搞什么啊茂夫!完全被这个小鬼吃的死死的啦!!!”



3.



周末灵幻来到影山茂夫的家查看他的衣柜,看着一连串惊世骇俗的衣服他许久的沉默。


影山茂夫拿起一件袖子是锯齿状的黄色大脸猴T恤,又拿起一件绿色王八壳T恤,苦恼道,“穿哪一件好呢?”


灵幻咽了咽口水,“mob你,咳,这些衣服是你自己买的吗?”


影山茂夫点点头,“是我的朋友花泽推荐给我的,的确很时尚呢,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小酒窝总是骂它们丑陋只让我穿白T恤见委托人,明明花泽是很受欢迎的帅哥,我很相信他的审美来着。”


灵幻艰难道,“花泽真的是你的朋友吗?他不会其实非常恨你吧?”

  

影山茂夫道,“嗯......最开始的确不打不相识,我剃光了他头顶的头发,让他在众目睽睽之下露♤,失去了所有朋友,毁了他的学校......”

  

他越说越心虚,但是最后还是斩钉截铁道,“不过我们之后的确是很好的朋友了呢。”

  

“这分明的夙世的冤仇啊!到底为什么要做到那种程度啊!”

  

灵幻疯狂吐槽,但看着影山茂夫天真到近乎愚蠢的死鱼眼,他还是找补了一下,“咳咳,那个叫小酒窝的呢,是你真正的朋友吧?”


“是的。”影山茂夫认真的点点头,“小酒窝是真正的朋友,虽然初次见面他搞了一个非常危险的组织,身为恶灵却妄想成神,我就把他祛除了,但是他一点都没有记恨我呢......新隆你为什么突然退那么远啊?”


“......”灵幻艰难道,“就是突然觉得师匠非常可怕而已。”


“???”


最后还是穿着白T恤出门了,逛了几个小时商场后,影山茂夫买了一件黑色风衣,一件驼色羊毛衫,一件黑色大衣和一条蓝色兔毛围巾。


他扒拉着袋子,软软道,“新隆,我们买的都是秋装和冬装,那我夏天穿什么。”


灵幻托着下巴沉思片刻,认真回答,


“白T。”


  

4.



某天,影山茂夫担忧道,“新隆你每天放学都来这里,不用和朋友联络感情吗?”


灵幻大咧咧回答,“我没有朋友啊。”


影山茂夫更担心了,“即使是我这种人,都是有朋友的。”


“......你确定你那是朋友?”灵幻先是吐槽了一句,然后满不在乎道,“因为我很容易对某件事情感到厌倦,所以并没有加入任何社团,是彻彻底底的幸福回家党喔,不过现在放学来mob这里更加幸福了呢。”


“新隆......”


“哎呀师傅你别做出这种表情嘛,其实我和每个同学的关系都不错喔,经常临时加入各个社团帮忙呢,只是没有特别要好的罢了。”


“那我就把我所有的朋友介绍给新隆!”影山茂夫握紧了拳头,“先从花泽开始好了。”


第二天见到传说中的花泽辉气的时候,灵幻一愣,没想到真的是一个帅哥呢,金色的短发配上翠绿的卫衣和橙色的工装裤还有那双全是丑陋monkey的银色运动鞋,过分引人瞩目,他好像真的审美独特,全靠那张帅脸撑着。


“影山君!”花泽热情的迎了上来,“今天约我是要一起买衣服吗?机智小猴又出新品了,我觉得有一件玫红色豹纹的吐口水羊驼卫衣很适合你呢!”


灵幻一听这牌子和形容就紧皱眉头,“你为什么不自己穿啊?”


影山茂夫介绍,“这是我的弟子,灵幻新隆。”


花泽礼貌的微笑,“你好灵幻君~”他真心实意道,“能成为影山君的弟子,太让人羡慕了!影山君是个非常优秀非常强大非常让人敬佩的人,一点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啊!”


他又回答灵幻刚才的问题,“因为我实在配不上那件华丽的衣服,只有完美的影山君才能驾驭。”


“......”灵幻嘴角抽搐,这是什么怪胎啊,他是在阴阳怪气说反话吗?但是以灵幻的判断,这家伙好像真的是mob的朋友,甚至还是个茂夫吹。


那一连串的赞美词让灵幻都有些起鸡皮疙瘩的程度,mob却神色如常,好像已经习惯花泽时不时的彩虹屁,只是催促道,“既然花泽这么说了,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机智小猴的新品。”


不久,灵幻木着脸提着一袋花泽对好友弟子的见面礼——带闪片的吐口水羊驼羽绒服背心和影山茂夫一起回到了事务所。


顺便一提,那件背心上羊驼的舌头还能绕脖子上当做围巾,虽然看上去更诡异了。


“真是开心啊,花泽还是那么有活力。”影山茂夫感慨道,又看向灵幻,“怎么样新隆,花泽是个不错的人吧,你们成为朋友了吗?”


“......”面对师匠期待的目光,能言善辩的灵幻沉默着憋出了两个字,


“大概。”


5.



“啧啧啧,口不对心。”小酒窝从窗外飘了进来,毫不客气的坐在灵幻的头顶上,像顶绿帽子,这段日子他早就熟悉了灵幻,经常仗着对方看不见他挂在金发少年身上,算是坏心思的恶灵小小的欺负。


“啊对了,”影山茂夫突然想起一件事,小声道,“小酒窝你想不想被新隆看到啊?这样小酒窝也能多一个人聊天了。”


小酒窝夸张的歪嘴挑眉,“哈?被那种狡猾的小鬼?”


mob直接替他下了决定,“看来是同意了。”


“喂!”


影山茂夫招呼自己忙碌的弟子,“新隆,你要不要认识一下小酒窝?”


灵幻一口答应,“好啊。”突然他意识到了什么,“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是恶灵吧?”


影山茂夫点头,“是非常危险的恶灵呢。”


“那也......没问题,”灵幻下定决心,“反正mob不会让他伤害我吧!”


小酒窝横眉竖眼,“哼!本大爷要搞这种一点灵力都没有的小鬼轻而易举!”


影山茂夫提醒道,“之后不要在新隆面前说这种话,小酒窝。”


“哎?”灵幻瞪大了眼睛,“他现在就在这里吗?”


影山茂夫点头,将一小部分能量转移到灵幻体内,灵幻突然看到了空中漂浮的绿色气球,“好......”


他忍不住吐槽,“好丑的脸。”


“喂!你这个没有礼貌的小鬼!!!”小酒窝气呼呼的在灵幻面前张牙舞爪,“小心本大爷让你倒霉喔!”


“略~”灵幻躲到影山茂夫身后扒了一下眼皮做了个鬼脸。


影山茂夫一手护着灵幻,一手捏着小酒窝,“好了好了,小酒窝,可以拜托你和灵幻一起去给小律送个东西吗?顺便帮我看看一下小律最近有没有什么遇到什么麻烦,要是有恶灵就解决一下。”


小酒窝小声嘀咕,“为什么非要本大爷照看小鬼啊!”


影山茂夫对灵幻解释了下,“小律是我弟弟,和没有超能力就寸步难行的我不同,小律非常聪明,运动也很好,现在还在读研究生。”


灵幻疑惑道,“mob弟弟没有超能力的吗?”


影山茂夫回答,“没有的,因为我的超能力,我的家人很容易被怨气恶灵盯上,所以我早早就搬了出去,定期送回去一些附魔的护身符保护他们。”


灵幻瞬间感觉这个任务非常重要,挺直腰背,“好!交给我吧!”



6.



约好的咖啡馆,影山律看着熟悉的盒子,喃喃道,


“哥哥......即使回到了调料市也不亲自来吗......”


“因为怕给你们带来麻烦啊,”小酒窝翘着二郎腿坐在灵幻脑袋上,“毕竟有最上启示那个前车之鉴。”


灵幻道,“mob,咳,师傅是为了你们的安全。如果影山先生最近有遇上什么麻烦我作为m,作为师傅唯一的弟子会帮您解决的。”


“哥哥的弟子?”


影山律接过灵幻手中的盒子狐疑的看着他,“你也是超能力者吗?”


“当然,不信的话我可以让你的背包飘起来喔。”灵幻真诚的看着他,悄悄对小酒窝比了个手势。


“真会使唤灵!”


小酒窝愤愤的把影山律的背包拎了起来。


影山律信了一半,但他还是敏锐的觉得眼前这个一看就很精明的初中生不像他表现出的那么纯良,单纯的哥哥会不会被骗啊......算了,反正现在的哥哥变成了什么样子他也不清楚了。


灵幻问道,“影山先生不打开看看嘛?”


影山律摇摇头,“不用了,反正,我也......看不出什么。”


他强打起精神,“麻烦你了灵幻君,我就先回去了。”


灵幻忍不住道,“您不问问师傅的现状吗?”


影山律自嘲的笑了笑,“没有我们的拖累他一定过得很好吧。”说完他就直接起身离开了。


“......”


灵幻看着男人的背影,问小酒窝,“他们兄弟感情怎么样?”


“一看就知道吧,”小酒窝上下漂浮着,“茂夫小时候超能力失控伤害了小律,之后就一直和家人保持距离,十八岁之后就一直待在大学的城市没有怎么回过家,一年前才回来开了这个事务所,生疏也是必然的吧。”


“但是我觉得影山先生非常在意mob,”灵幻背着手往回走,“他看到我们明显愣了一下,很失落的样子,其实是很像见到哥哥的吧。”


“那又怎样,”小酒窝道,“超能力者和普通人之间就是有这巨大的鸿沟啊,像你这种满口谎话的小鬼胆大包天的介入那个世界才是不要命了。”


“说什么呢!”灵幻满口跑火车,“我只是力量太强大了,因为不想伤到别人自己封印了起来而已!”


而另一边影山律落寞的抱着盒子等红绿灯的时候却被一个人拦住了,“你是影山茂夫对吧?”


男人凑近他小声道,“超能力者。”


影山律瞳孔微缩,眯起了眼睛,“有什么事情吗?”


男人塞给他一个名片,“想知道就来这个地址找我吧。”说完就鬼鬼祟祟的离开了。


影山律看着名片上的字,


“觉醒实验室......”


他猛的握紧了兜里随身携带的勺子。



7.



事务所内。


灵幻在桌子上写作业,随口道,“喂mob,最近怎么不见小酒窝?”


影山茂夫道,“他也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啊。”


而此时的小酒窝,正在因为巨大的自我厌恶觉醒了超能力的影山律面前自吹自擂,“......总之,本大爷就是那么一个厉害角色啦!怎么样小律?”


他自信油腻的一笑,“要不要和本大爷联手?”


影山律面无表情,“不要。”


“拒绝的好快!”小酒窝道,“我一直看的很清楚哦小律,你一直很羡慕茂夫吧?和我联手说不定能超越哥哥哦!”


“等等......”影山律全身颤抖的抬头,“可以做到的吗,我能够......”


“接近哥哥。”


“嘿嘿上钩了,”小酒窝阴暗一笑,“在心爱的弟弟的刺激下,茂夫总不能还是一副得过且过没有志气的样子,可以和本大爷一起站在人类的巅峰了吧!”


然而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像这一人一灵想的这么简单,第二天在觉醒实验室,影山律和那几个超能力低微的小伙伴们就被突然出现的强大敌人一锅端了。


原本小酒窝打算附身影山律把他们全部解决,但是他出现的瞬间被一个诡异的罐子吸了进去,在一片黑暗中和一堆恶灵面面相觑,


“完蛋了,”小酒窝抱头,“本大爷会不会被茂夫祛灵啊啊啊!!”


不久,在“爪”第七支部的监狱里,鼻青脸肿的影山律抱着自己的膝盖,沮丧道,“我果然只会给哥哥带来麻烦,我这个废物,垃圾,草履虫......”


看着自暴自弃的小伙伴,黑崎丽安慰他,“嘛~嘛~影山君不要这么绝望嘛,我刚才偷偷听到看守说他们已经派人去找真正的影山茂夫了,你哥哥会来救你的。”


“!!!!”


影山律并没有被安慰到,表情更痛苦了,“我这种垃圾不值得让哥哥以身犯险!”


朝日豪吐槽道,“他是个兄控吗?!明明刚才对我们还是一副屌的不行的冷酷样子!”


星野武史一脸无语,“没救了,这家伙。”



8.



一个偏僻的小巷。


“爪”第七支部的干部,菠萝头的夸山找到了正带着灵幻处理委托的影山茂夫,他张扬咧嘴一笑,从怀里拿出了影山律带血的护身符,


“你的弟弟在我们手上,不想和那个犟骨头一样被我们揍得吐血的话,就老老实实的闭嘴听话像个乖孩子一样跟我走。”


影山茂夫愣住了,他手指颤动着消化这句话。


压力值狂飙。


灵幻瞪大了眼睛,“你们抓走了影山先生?还要mob跟你走,你们要做什么!”


“呵,”夸山抬了抬眼皮,“一个连超能力都没有的小鬼,这种场合可没你说话的资格,还是”他一拳击向灵幻,“赶快退场吧!”


“碰!!!!”


这沉重的一拳被黑发飘起的男人随便伸手挡住了,夸山惊愕道,“什么?”他手臂缠绕起红色的念力,狂笑,“看来得认真一点了,念动螺旋!!!”


但是眼前一花,他就像一个弹力球,三秒之内就在墙壁地面之间砸了无数次,最后狠狠摔进碎裂的水泥里。


“啪嚓!!!!”


四周震碎的玻璃这时才后知后觉的散落一地,整个小巷中像是被陨石砸过,一片狼藉。


黑发红眸的男人一步步的走近他,


“明明......明明我都那么退让了!”



【距离mob爆发:95%】



夸山的头被掐着狠狠提了起来,


“明明我都不去见他们了!为什么还要纠缠我的家人!!!”



【距离mob爆发:97%】



“把小律......把我的弟弟......交出来!!!!!!要不然,我就......”他掐着敌人的手越来越紧,之前还气焰嚣张的男人已经眼球突出,挣扎的力度也越来越小。



【距离mob爆发:99%】



“不可以mob!!!”


灵幻冲上去抱住影山茂夫,想要松开他那即将夺走人生命的手。


“mob!!!看着我!!!”


灵幻踮着脚,双手用力拍在影山茂夫的脸上,焦急的大吼,


“这样你之后会更加痛苦的!!!”


“......新......隆?”


影山茂夫终于稍稍恢复了理智,松开了手,敌人像块石头重重的砸在地上,彻底失去了意识。


看着被自己失控的超能力毁的一塌糊涂的街道和地上生死不明的敌人,影山茂夫痛苦的捂着自己的头,呜咽,


“果然,又会变成这样,”他坐在地上,抱住了自己的膝盖,把头埋了进去,“超能力,只会带来不幸......”


“mob!”


灵幻艰难的把他的脸挖出来,双手捧着,“拥有超能力就像运动好的人,唱歌好听的人,学习优秀的人,说话风趣的人,有体味的人一样,只是个特点而已啊!”


“你完全不用逼得自己太紧的!有体味的人也会烦恼自己的体味但是也不会因此否定自己啊!”


他像是对待一只受惊的小动物,耐心的循循善诱,“超能力就像一把刀一样,来mob告诉我,不能用刀做什么?”


影山茂夫恐慌又木然的看着自己的弟子,呆了片刻才鼓起勇气试探性的回答,


“不能......把刀对着人?”


“对嘛!”灵幻肯定他的回答,“厨师不会恐惧厌恶自己的刀对吧,因为他只会用来做菜不会用来伤人。”


“不对着人刀只不过是刀对吧?只是一件做饭的物品!普普通通的物品而已啊!”


“而且mob一直有好好践行着自己的原则吧?”


“可,可是,”mob嘴唇颤抖着,“我还是伤人了。”


“但是mob有好好控制自己不是吗?!这是正当防卫啊正!当!防!卫!”


灵幻用力握着他的手,“只是教训了他,为了保护家人是在正常不过的!没有人挨打还要把另一半脸送过去的!对别人使用武力的时候就要做好被反击的准备!”


“和我不一样,mob有坚强的部分!”灵幻摸摸影山茂夫的炸毛的黑发,“小酒窝告诉过我的哦,最上先生教过mob的话,不仅要有温柔还要有严格,所以,”


他斩钉截铁,“mob分明一点错误都没有!!!!”


影山茂夫的眼睛逐渐亮起了光芒,像是支离破碎的世界被救世主拯救了一般,


“嗯......嗯!”


他胡乱擦干了自己的眼泪,深吸了一口气站直了身体。


灵幻这才笑了,“走吧,让我们一起,”他高举手臂,“把影山先生救出来!!”


看着金发少年雀跃的笑脸,影山茂夫死死攥住了胸口的布料,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


震惊,酸涩,感激,如释重负,


像是心脏有一团幽蓝的火焰,


平静却,炽热的,


熊熊燃烧。





【距离mob爆发:100%】






中篇 

评论(28)

热度(3056)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