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木.北京烤鸭

微博、爱发电、wland:积木母鸡机

杂食党雷点少,产出却一般不逆呢:)

【茂灵】逆转师徒(中)



#如果上除灵电视节目的是mob会怎么样?






会在长达半个小时的全网直播中,一声不发


#可怜的mob




上篇 





9.


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战斗,即便灵幻偷偷联系了花泽辉气过来帮忙,但实际上,单凭师傅一个人就可以将“爪”第七支部毁的彻彻底底了。


在以理服人的灵幻和以力服人的mob的努力下,第七支部的超能力者全灭,普通人全部从良,还认识了一个叫铃木将的奇怪年轻人。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最让师傅开心的就是和弟弟重归于好了。灵幻也松一口气,看着收敛全身肃杀可怕气质,变回原来软绵绵的师匠,由衷的希望不要再有这类会引起mob爆发的事件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三年过去了,灵幻已经升到了国中二年级,他还是每天风雨无阻的到影山茂夫的事务所打工。


现在的事务所已经大变样,成功解决案件后和委托人的合照贴在照片墙上,虽然还是之前的桌子板凳,但被人精心保养的闪闪发光,角落里还拜访着几盆让人精神一振的绿色植物。


灵幻在主位的办公桌上噼里啪啦的敲着电脑,影山茂夫则在一边给他倒茶,顺便帮猫舌的弟子用超能力在空中旋转晾凉章鱼小丸子。


“新隆张嘴。”


灵幻头也不抬,“啊——”


章鱼小丸子填满了口腔,灵幻满足的咀嚼着,半晌,他把笔记本一推,伸了个懒腰,“大功告成!”


他洋洋得意的给影山茂夫展示新做好的网站,“增加了很多内容喔mob!点这里就会有被消灭怪物详细的介绍,看,妖怪大王!有着鲜红的眼睛和狰狞的獠牙!”


“新隆好厉害,”影山茂夫赞扬道,“我对计算机一窍不通呢。”


“哼哼~”灵幻得意的叉腰,“我是谁?”他手臂花哨的在空中一顿挥舞,竖起的大拇指指着自己,“最强超能力者影山茂夫的弟子,灵能界的新星——灵幻新隆!!”


“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啊!”小酒窝吐槽道,“这么久了本大爷还是对你的厚脸皮叹为观止!”


“喔小酒窝你来了!”灵幻对他这些语言攻击早就不痛不痒的了,他热情的招呼,“来来来在这张纸上躺一下。”


“就会使唤灵!”


话虽这么说着,小酒窝还是飘了过来躺到了纸的中央,“这样可以了吗?”


“很好很好~”


灵幻笑眯眯的安抚,然后毫不客气的往上面泼了一瓶墨水!


“你在搞什么啊灵幻新隆!!!”


小酒窝一个激灵蹦了起来,看着全身黏答答的墨水气的够呛。


“别着急嘛,你看这里。”灵幻不紧不慢的向他展示,那张纸上完美的有了一个小酒窝形状的印子,“我可是打算把小酒窝你作为我们灵能事务所的招牌标志啊!等以后我们在全国,不!全世界打响了名声,小酒窝你的信徒也会遍布全球吧!”


看着小酒窝神色逐渐回暖,灵幻笑道,“而且你明明可以改变能够碰触到自己的物品吧,连澡都不用洗~”


“哼!”小酒窝全身闪了一下,那些颜料就从空中团成一个液体球,落到了垃圾桶内。


“nice小酒窝!减轻了我的清理工作!”灵幻勤奋的擦干净了溅上颜料的桌子,开始奋笔疾书做海报。


旁边艺术细胞为零的mob帮不上忙,只是托腮称赞,“新隆和小酒窝都好厉害,多亏了你们事务所才能走上正轨。”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新隆,我们今天还有一个委托喔,画完海报就出门吧。”


“笨蛋mob!”灵幻把笔一扔,气道,“怎么不早说,一会儿天都要黑了。”


“可是那个灵晚上才会出现啊。”影山茂夫回答,“对了,委托结束我们去吃烤肉吧,最近收入不错,要不要叫上花泽和小律?”


灵幻拉着他往外走,“任务都没完成就想着夜宵了,真不知道这家灵能相谈所是你的还是我的!走啦,早去早回,路上再联系花泽先生和影山先生。”


坐在前往任务所在地的列车上,灵幻大肆宣扬感觉最近自己实力增长了不少,理论知识也逐渐完善,他甚至从怀里拿出了一包食盐,“我的新绝技!撒盐飞溅!!咻咻咻!”


“嗯......”影山茂夫若有所思的看着那包一看就很普通的食盐,上面甚至还有超市打折的贴纸。


半个小时后,他们到达郊区那座废弃的大楼前,爬藤类植物已经遮掩住斑驳的墙面,天色渐晚,本应有的虫鸣声却一声都没有。


灵幻摩挲着下巴,“以我丰富的经验判断这里一定有恶灵!还是个了不得的大家伙!”


“走了mob!融掉它!”


少年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


影山茂夫站在原地,一只小鸟落在了他伸出的手指上,闲适的梳理蓝色的羽毛。


没多久,那个信心十足的少年狗撵一般冲了回来,指着他的鼻子大声质问道,


“喂喂!那边的师傅你在干什么?!!”


“我以为新隆可以一个人解决的。”影山茂夫抖抖手指,让小鸟飞走,无辜道。


“我,我超能力还不太熟练啦!还需要师傅的协助,要是你唯一的弟子大意失荆州折在里面怎么办啊!笨蛋师匠!!”


“所——以——呀——”


他张牙舞爪的咆哮,“师匠你应该每时每刻都跟着我身边见证我的成长啊!快点进来!我走在前面师匠跟好啦!”


影山茂夫被他扯着往里走,随手除掉扑上来的数只恶灵,看着无知无觉的弟子,小声道,


“无事笨蛋龙套,有事救命师傅。”


他勾起了嘴角,暗自下了决定,“稍微吓他一下吧。”


瞬间,他手中的灯光熄灭了,灵幻手心一空,陷入无尽的黑暗中,


“m......mob?”灵幻颤颤巍巍的声音响起,“你还在的吧?这个恶作剧一点都不好玩。”


可怕的沉默。


一个幽蓝的鬼影从楼梯浮现,脖子上却光秃秃的没有脑袋。


灵幻吸了一下鼻子,掏出了那包盐,闭眼大吼一声,


“撒盐飞溅!!!”


影山茂夫轻抬手指,食盐所到之处恶灵惨叫着消失了。


“竟然真的有用!”


灵幻欣喜的看着手中的盐,越发自信,昂扬的向前走去,把碰到的所有恶灵都一灵赏一把盐。


当最后一只恶灵惨叫着消失,他这才发现已经走到了出口,蓝白的月光清透的洒下,给站在那里的黑发男子披上了一层朦胧的光芒,好像最温柔的神邸,带着笑意看着他。


“mob!!”灵幻委屈的抿了下嘴,“你怎么可以丢下我一个人!”


影山茂夫故作惊讶的眨眨眼,“因为灵幻撒盐的动作太潇洒了,我自愧不如就先出来了。”


“什么嘛,”灵幻这才反应过来,又是mob暗地里在帮自己,他抖了抖手上所剩无几的盐,“普通的盐果然还是没用的。”


影山茂夫突然问,“玩的开心吗?”


灵幻笑了,他用力点头,“开心!就像打游戏闯关一样!”


“那新隆现在通关啦,”影山茂夫张开双臂,“通关奖励。”


灵幻大笑着扑上去抱住了师傅,温暖的怀抱驱散了夜晚的寒意,他悄悄的想,


即使是最伟大的神邸,也是属于灵幻新隆一个人的通关奖励。



10.



灵幻落寞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刚才他和师傅闹掰了(单方面),因为师傅拒绝了他上电视节目增加名气的建议,还要和朋友聚会去唱KTV。


灵幻这时才发现原来只有自己是生活中只有师傅,而师傅还有很多朋友。


这关系完全不对等嘛,凭什么mob对他这么重要自己对mob好像可有可无一样!


瞬间的委屈和莫名其妙的苦涩让他瞬间失去了理智,口不择言的说了一下自私伤人的话。


“为什么要拒绝那个重要的采访呢!mob你到底知不知道那家杂志社有多受欢迎,上电视的机会有多难得!”


“可是,”影山茂夫道,“那天是雉子林的生日,我们事先约好的,和脑电波社的大家。”


“mob的朋友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人!为了奇奇怪怪的人拒绝打响名声的机会mob是个白痴!!”


灵幻最后都带了些哭腔的吼出来,他说完的下一刻就后悔了,但是还不等他道歉就被mob打断了,


“新隆说的不对,他们不是奇奇怪怪的人,他们是我的朋友。”


影山茂夫鲜红的眼眸平静的看着他,“我不会对朋友爽约的,既然新隆这么伤心,就先回家冷静一下吧。”


灵幻既震惊又难过,他气呼呼的跑出了事务所,暗暗发誓,等着瞧吧mob,我最近都不要去事务所了!离了我你肯定寸步难行!


第二天放学,他非常硬气的没有去事务所,但是他始终没有接到那个随时准备接听的电话。


第三天放学,他神情恍惚的在街上闲逛,竟然不知不觉走到了事务所附近。


正巧碰到mob和一男一女走在街上,他下意识把自己藏到了咖啡店的广告牌后面,震惊的盯着那边。


mob的两个朋友聊着聊着突然开始互怼,最后竟然互打起来,


“讨厌的竹中!都说了不许读我的心!”


“明明很省事啊暗田部长~”


mob则一脸放松的劝架,


灵幻难以置信的探出了脖子,全身僵硬面目扭曲,


怎么可能!那个mob竟然那么开心!!!


小酒窝冒了出来,“你干嘛躲起来?”


“啊小酒窝!!”灵幻吓了一跳捂着胸口狡辩,“我可没有躲起来哦!”


小酒窝道,“别担心茂夫,他挺开心的。”


灵幻嘴硬道,“不巧,我没担心他!”


“那太好了,”小酒窝微笑道,“茂夫似乎完全没有在意你,过得很平静。”


灵幻倒吸一口凉气,满脸冷汗,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但他很快就振作起来,


“哼~小酒窝,你不是一直想让mob成就什么滔天大事业吗,没有我招揽客人,就凭你们两个社交黑洞事务所迟早就会关门的!mob就只能改行,越来越不会使用超能力了。”


他夸张的扭来扭去,做出各种或扣鼻孔或歪嘴笑的讽刺表情,“你就一直当个普通人的跟屁虫,过平静的生活吧~”


小酒窝一脸无语,“看你还这么精神真是太好了,既然能说出这种笑话,我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或许我们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他轻飘飘的飞走了。


11.


在KTV包间欢快的朋友们中,影山茂夫拿着摇铃心不在焉的打着拍子,脑海里不断浮现金发少年蓄着眼泪抖着嘴唇的可怜模样,他突然站起来,


“对不起,我出去打个电话。”


他推开门,走出了嘈杂的KTV,拨通了一个号码,“你好,我是影山茂夫......对,之前说的那件事,我答应了,到时候会准时参加录制的。”




“碰!”


巨大聚光灯打开,影山茂夫坐在演播厅中央的沙发上,看着下方坐的满满当当的观众,感觉头晕目眩,他背过的稿子像是被巨大的橡皮擦连同脑沟一起推平,只剩下一片的空白。


他瞳孔都失去了焦距,呆滞的听着主持人侃侃而谈灵幻给他编出的一大串名号和经过艺术加工的一系列剧情曲折惊心动魄的除灵过程(实际上都是瞬间秒掉的),最后节目组推出了一个号称被恶灵附身,瘫在轮椅上全身抽搐的少年。


主持人夸张的热过场后,将话筒举到了影山茂夫嘴边,热情道,“影山大师怎么看呢?”


“......”


影山茂夫满脸冷汗抠住了沙发布料,话筒就在嘴边,镜头就在眼前,将他粗重的呼吸声和收缩的瞳孔事无巨细的扩散到整个演播厅,灯光刺目到他想流泪,台上台下众多双眼睛审视的目光让他恨不得立刻躲起来。


死一般的寂静。


下面的观众面面相觑,小声的议论起来,


主持人尴尬的保持着微笑,重复了一遍,“影山大师,您对这个少年怎么看呢?”


还是沉默。


主持人有些绷不住了,尖锐道,“影山大师?!”


影山茂夫努力想要张嘴,那个少年根本没有被恶灵附身,他一眼就知道,但是他的喉咙好像被黏腻的糯米团子糊住了,咬肌用力到发酸都没能吐出一个字,冷汗顺着他苍白的脸颊瀑布一样往下流淌。


在长达三十分钟的直播访谈节目中一声不吭简直闻所未闻。


影山茂夫成了一个笑柄,网上关于他是个骗子的传闻喧嚣尘上,


“什么超能力者嘛,连话都说不利索,分明是个拙劣的骗子。”


“岂止是说不利索,他根本一个字没说,就是个哑巴!”


“太搞笑了节目组请这么一个人是故意的吧,行为艺术!”


“他作为一个超能力者很失败,但作为一个小丑很成功,将尴尬的气氛蔓延到主持人,嘉宾,观众每一个人的脸上。”


他的身世过往也被人扒了出来,普普通通的家庭,普普通通的外表,普普通通的成绩,根本就是扔到人堆里完全不起眼的路人角色。


影山茂夫失落的走在大街上,到处都能听到周围的人认出他议论纷纷的声音。


“这不是那个网上很火的骗子影山茂夫吗?”


“丢人现眼,这么大人了从事这种行当。”


“调料市之耻!”


“听说他还有个弟子呢,真是误人子弟!”


影山茂夫突然停下了脚步,他被人误会不要紧,不能让灵幻也跟着一起被指指点点。


小酒窝扭着手指颤颤巍巍的建议,“茂夫......要不开个发布会吧?”


影山茂夫点了点头,“嗯。”


12.


灵幻是第二天才从同学口中知道这一消息的,他看着视频里无措的呆坐在台上的影山茂夫,眼泪瞬间流了下来,不等下课铃响就直接拽着书包跑了出去。


他赶到事务所门口,发现大门紧闭,又连忙去拨电话,是忙音。


他抿着嘴,焦急的用手机搜索着影山茂夫的消息,掠过重重辱骂讽刺的话,发现了最新发布会的地点,立刻赶了过去。

  

发布会的现场,影山茂夫依旧略显局促的坐在中央的椅子上,面对众多的闪光灯和摄像头,努力回答记者一个个尖锐的问题,

  

“我们希望你对自己的诈骗行为做一些解释。”

  

影山茂夫认真道,“我没有诈骗。”

  

“那你的意思是,你有灵能力吗?”

  

影山茂夫眨眨眼,“灵能力......那是什么。”他有的是超能力。

  

“那你不是承认了吗?自己是个骗子!”

  

影山茂夫疑惑道,“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有记者被影山茂夫面无表情的反问噎的够呛,“这家伙态度太恶劣了!一直用阴森的死鱼眼白我们!!”

  

影山茂夫觉得这人莫名其妙,明明他表情很正常。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灵能行业的呢?”

  

“我从记事起一直有在除灵,但正式开事务所是在四年前。”

  

“中学毕业文集上,你对于未来的期望是这么写的,‘希望能成为一个可以坦然的活着的人。’你觉得现在算得上坦然的活着吗?”

  

影山茂夫猛的握紧了衣角。

  

同步直播的网上,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们嬉笑着,“原来他不是哑巴!哈哈!”

  

“还坦然的活着,是愧疚的活着才对吧!可怜那些被他骗了的人!”

  

影山茂夫神情恍惚,坦然的活着,对啊,他一直对自己是否有资格活下去存疑的。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他自身的可怕,怀揣着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他每天都在努力克制自己,害怕做选择,害怕走上歧路,因为他知道,如果他做错了,没有人可以惩罚他,没有人可以阻止他。

  

不能放任自己的情绪,不能失去意识,不能......不能......

  

就在影山茂夫脸色越来越难看,头发微微翘起,超能力快要外泄的时刻,门板被推开撞在墙上发出巨大的声音,熟悉的声音拉回了他的理智,

  

“师——傅——”

  

少年因为剧烈的运动喘着粗气,脸色潮红,却不等缓过气就急切的道歉,“呼......呼......对......对不起师傅......”

  

他呜咽着,“都是我的错!!明知道师傅不善言辞还有社交恐惧症非要强迫师傅去上什么访谈节目!!”

  

他狼狈的擦着不断涌出来的眼泪,“师傅不是骗子,我......我才是骗......”

  

“新隆,”影山茂夫温柔的打断他的话,“是我这个师傅做了不好的表率,不要哭了。”

  

他慢慢站了起来,随着他踏出的步伐,地面开始震动,所有的摄像机三脚架补光灯线路器话筒全部飞了起来,直播的镜头也不断摇摆旋转着,尖叫声四起。

  

“这,这是什么?!!!”

  

“影山茂夫难道真的是超能力者?!”

  

“想想办法啊!!!”

  

“啊啊啊!快停下来!!!”

  

影山茂夫充耳不闻,只是走到灵幻面前蹲下来轻轻擦着他的眼泪,“这样能让新隆开心吗?”

  

灵幻哽咽的说不出话,只是胡乱的点点头扑到了影山茂夫怀抱。

  

影山茂夫抱着十四岁的少年向门口走去,周围的人狼狈道,“等......等等!!我们会怎么样?!!!”

  

“嗯......”影山茂夫沉思片刻,“可能是寻找下一个热点新闻吧。”

  

说完,他就踩着众人的恐惧淡漠离开。

  

13.

  

夜晚事务所的灯啪嗒一声打开了,黑发男人抱着揽着他脖子的金发少年坐在了沙发上。

  

“师傅......对不起,”灵幻已经哭到打嗝儿了,还在不停的道歉,“我太自私了......随便发脾气,明明......明明师傅很开心的聚会全部被我毁掉了......”

  

“不是喔新隆,”影山茂夫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这个决定是我自己做出来的,本来打算克服一下自己不擅长的事情,结果搞砸了呢,”

  

他坦荡笑着,“其实我并不意外。”

  

他擦擦灵幻的眼泪,“果然,新隆比我厉害多了。证明自己是超能力者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在众人面前坦然对话则困难的多。”

  

“才不是......”灵幻呜咽道,“mob是最好的,最厉害的!是他们有眼不识泰山!我这种人才是......”

  

“新隆,”影山茂夫打断他,认真道,“可以告诉我能到底为什么生气吗?”

  

灵幻僵硬道,“因为我希望事务所更有名气......”

  

“说实话。”

  

灵幻闭了闭眼,一股脑说出来,语速惊人,“因为我只有mob而mob有那么多人我觉得不公平我现在已经反思自己了独占欲是不好的也没有觉得mob的朋友都说怪人我才是最奇怪的那个明明mob对我这么好我简直是在恩将仇报之后不会再打扰师傅正常的社交行动了!!”

  

“新隆可以独占我。”

  

影山茂夫突然抛下了一句让灵幻瞬间哑语的话,

愣了片刻,他才瞪大了眼睛颤颤巍巍道,

  

“......什么?”

  

影山茂夫坦然道,“因为新隆是特别的。”

  

“新隆非常重要,所以新隆当然可以要求更多。”

  

“新隆说过的吧,金钱也好,权力也好,名声也好,沉浸其中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所以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那天新隆会那么生气呢?现在我明白了。”

  

“是因为当时我没有带新隆一起去难过吧,那次我们聚会的地方是酒吧不适合未成年人,之后只要可以我都会带着新隆。”

  

灵幻好笑道,“我怎么可能因为那种事情生气,又不是小孩子了,那种原因......那种......”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声音越来越小,然后就听到了mob温柔而坚定的声音,让他猛然睁大了眼,

  

“我永远不会抛下新隆。”

  

黑发男人的依然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但是他专注的赤红眼眸真诚的让灵幻心颤,

  

“对不起,是我太迟钝了,没有察觉到新隆受了委屈。”

  

“太犯规了mob......”灵幻眼泪滚落的更快了,忍不住捂住脸,“明明不是做错事的那方却对做错事的我道歉。”

  

mob比他自己还要了解灵幻新隆这个人,mob说的对,他就是害怕mob抛下他,毕竟mob有那么多选择,而他......

  

脑海里突然出现月光下的mob温柔注视着他的画面,以及当时突然横生的念头,

   

即使是最伟大的神祇,也是属于灵幻新隆一个人的通关奖励。


    

啊......

  

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  

  

原来是这样啊......

  

什么东西早就悄然改变了。

  

他的独占欲,自卑感,莫名其妙的怒气和敏感,害怕失去的恐慌和不安,通通都指向一个结论——

  

他喜欢上了那个比他大十四岁的人。

  

他的师傅,

  

他的憧憬,

  

他的mob。 

  

  

  

下篇    

评论(95)

热度(1986)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