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木.北京烤鸭

微博、爱发电、wland:积木母鸡机

杂食党雷点少,产出却一般不逆呢:)

【茂灵】身为master的自我修养(四)

  



#HP


#天生阿尼马格斯的黑猫mob×拉文克劳灵幻


#请带入英配版mob的master


#平等的迫害每一个人(这次是米里)


 

  

  


不久之后就是影山茂夫十五岁的生日,在灵幻和影山律的组织下和家人朋友们开了一个小型庆祝会。


吹完蛋糕上的蜡烛后,暗田留和竹中吵吵闹闹的玩着巫师旗,犬川,花泽和肉改部的大家捧着蛋糕和饮料,分享魁地奇世界杯的近期情报和最近名声大噪的魁地奇明星。


米里满足的一张张浏览着自己拍的照片,突然想起了什么,拿起一个笔记本四处打量着在本子上勾勾画画。


在场的女生除了自己,高岭蕾,只有高一年级的暗田留,但是mob根本没有主动往她身边凑过,还有介绍暗田留的那句“和我奶奶名字一样呢。”正常人都不会对自己的暗恋对象说那种话啊!说mob暗恋对方还不如说竹中暗恋对方合理。


高岭蕾已经被mob亲口排除了,他好像从来不会说谎,至于自己,最近才因为帮mob写了几篇演讲稿熟稔起来,当然那些赶鸭子上架的演讲还是失败了,mob在台上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真不知道斯莱特林为什么要把他推上去做魁地奇院队的演讲。


难道这次生日会没有邀请对方?或者她应该打开思路,比如不拘泥于女生的话在场的怀疑对象就多了很多......


“你在做什么?”


一个甜美的声音突然在她耳边响起,她吓了一跳,连忙合起本子,毕竟那是mob的隐私,她并不希望因为自己胡乱的推理,传播出去谣言带给对方不必要的麻烦。


而她面前的就是全年级男生们的梦中情人,她之前误会的mob心上人,高岭蕾。她微微歪着头,蓝黑的柔软长发轻轻垂到了一边,简直可以作为照片模特出镜了。


虽然米里对高岭蕾的性格无感,但是即使是她也不得不承认,那张脸单单是看着也非常赏心悦目,每一帧都可以入画。


不愧是高岭蕾啊......


米里紧张的握紧了本子,这才回答她的问题,“没什么,关于霍格沃茨学院之间的交流情况调查研究......”她胡乱编了一个自己当不知道是什么的新闻标题,想要糊弄过去。


高岭蕾笑着捧场,“哦?一听就好厉害的名字啊!”


“是,是吗?”米里打着哈哈。


高岭蕾却抛出这样一句话,“可是我怎么看到上面有我的名字?米里酱难道是......”


不不不,和mob暗恋你没关,米里情急之下脱口而出,


“和暗恋你没关!”


“哎?”


高岭蕾难得愣了一下,米里也反应过来,“不不不,我是说那是误会,啊不不不和我也没关,没有人暗恋你,真的!”


好像越描越黑了,米里绝望的看向高岭蕾,艰难扯出一个笑,“......你会相信的,对吧?”


高岭蕾眨了眨眼,笑道,“当然,我也没有自恋到认为就连女性都喜欢我的程度啊。”


对自己的魅力有点信心啊!


米里吐槽了一句,假笑着点头。


高岭蕾故作低落道,“不过没想到米里这么想和我划清界限,明明总是在偷偷观察我,我还以为米里是最了解我的人呢。”


米里猛然睁大了眼睛,冷汗一滴滴的从额头滑落,看着对方顶着那张让人无法拒绝的脸一步步的靠近,


“真的不想,更近距离的观察我吗?”



......



唯一的成年人灵幻坐在窗边,闲适的抿着低度数的酒,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一只绿色的蟾蜍蹲在窗台上呱呱呱呱的和他闲聊些什么,很快两个幼稚的家伙不知道为什么吵了起来,灵幻嚣张的用手指点着绿皮蟾蜍的头,


“就应该用狗项圈把你绑起来啊!省的到处惹祸。”


“哈?疯了吧灵幻!你知不知道十年前本大爷......”它喋喋不休的弘扬自己曾经的丰功伟绩,同时叫嚣,“你有本事不让茂夫帮你,也不准让他帮你补魔!”


灵幻才不听他激将法,“谁管你啊!用不着我说,mob就会心甘情愿帮我揍你!”


绿皮蟾蜍气的够呛,两人吵吵闹闹的声音和那么巫师棋对决的火热气氛融合在一起,并不引人瞩目。


影山茂夫的视线却不自觉望向了那边,手上戳蛋糕的叉子都停了下来。


影山律忍不住问道,“哥哥,你为什么总是盯着灵幻先生啊?”


mob愣了下,“有吗?”


影山律肯定道,“有!只要他一出现,你的视线就会不自觉的缠上去。”


mob道,“哦,也许是因为我喜欢master吧。”


影山律嘀咕道,“哥哥真像是被灌了迷情剂一样,啊,”他突然发现自己比喻不太得当,“抱歉,失言了。”


mob摇摇头,“没有啊小律,我就是像中了迷情剂一样爱恋master啊。”


影山律僵住了,好半晌他才反应过来,蓦然瞪大了眼睛,


“......哎?”


是那种喜欢啊!迷情剂那种!


生日会结束后,大家相互告别,米里像是被狗撵似的匆匆离开了。


暗田留一脸菜色的撕下脸上因为巫师棋输了太多的白纸条,问一直和米里在一起的高岭蕾,“她怎么了,尿急?”


高岭蕾无辜笑了笑,“嗯......大概是终于得偿所愿,太高兴了吧。”


得偿所愿?那家伙有什么夙愿吗?


暗田留颇感莫名其妙的挠了挠脸,被竹中和犬川他们拉走了。


影山茂夫在影山律复杂的目光中,跟着灵幻回了他的办公室。


灵幻给他倒了杯茶,突然问道,“你长大了打算做什么?mob。”


“职业吗?”


灵幻想了想,“算是吧。”


影山茂夫认真道,“我想成为傲罗,虽然现在成绩还差一点,但我会努力的。”


灵幻笑道,“那很好啊,傲罗啊,可以保护大家呢。”


mob道,“就是毕业之后不能随意进出霍格沃茨了,门钥匙和飞路粉都不能用,找master就不太方便了。”


灵幻随意道,“反正mob毕业之后我就搬回我们之前的房子去了,也不打算继续当老师,说实话,已经有些无聊了。”


他的魔力有限,又不想每天都麻烦弟子帮忙补魔,只能教授一些理论课程。他一向容易对事物失去兴趣,还在当老师完全是因为mob。现在mob有了真正的家人和朋友,他也不用那么担心,可以放手让他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说不定mob也有点烦他了。


mob道,“那也很好,我和master回去住我们自己的房子,我已经开始想念我们的壁炉了。”


灵幻一愣,“哎?mob也要一起吗?可是你不是打算当傲罗的吗?那栋房子可是在麻瓜街区。”


mob理所当然道,“我肯定要和master在一起的啊,我们说好的嘛,要永远在一起。”


灵幻忍不住笑道,“还是个小孩子啊。”


mob蹭过去撒娇,“master说是就是吧。”反正总有一天,他就无法这么认为了。


“你以后迟早要结婚,组建家庭的,总是和我住在一起像什么话呀!”


mob沉思道,“嗯......结婚,有道理,master喜欢什么样的婚礼?”


“?你问我这个问题干嘛,不应该是去问小蕾吗?”


mob疑惑道,“关小蕾什么事?”


灵幻道,“你不是喜欢小蕾吗?这些年上课都是和小蕾组队,她是你关系最好的女生吧?”


mob道,“我是很喜欢小蕾,但是并不想和她结婚啊,和小蕾组队是因为斯莱特林同级生只有小蕾我比较熟啊,犬川在赫奇帕奇,花泽在格兰芬多,小律跟我不是同级还在拉文克劳,脑电波部和肉改部的其他人也没有一个在斯莱特林。”


灵幻深沉道,“嗯......”看来还是没有开窍啊,对了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灵幻小心翼翼开口,


“mob,你喜欢,我是说想要相伴一生的那种喜欢,是人还是猫啊?”


mob理所当然道,“是人啊。”


灵幻顿时松了一口气,至少他不会有一只母猫当徒媳妇了。


“师傅呢?”mob突然问道,“有没有考虑过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个人的人选?”


“哎?我还真的没有想过,”灵幻靠在椅子上,修长笔直的双腿交叠着放在了桌子上,“毕竟我的交集圈子只有霍格沃茨的这些老师,最年轻的女士也已经结婚了。”


他开了个玩笑,“也没有学生会看得上我这种老大叔哈哈哈。”


并不是,霍格沃茨很多学生都在暗恋教学风趣富有魅力的灵幻教授,他难道没有发现自从他任职之后,选择麻瓜研究课的人多了很多吗?


看着弟子突然阴沉下来的脸,灵幻以为他误会了什么连忙解释道,“玩笑话啦mob,我绝对不会对自己的学生下手的,你的master还不是那种人渣啦。”


“......”


影山茂夫转弯抹角试探道,“master完全不会考虑比自己年龄小的人吗?”


这么认真啊,难道我的回答会影响弟子未来的择偶观?


灵幻将随意搁在桌面上的腿放下来,正色道,“也不是不能接受比我小啦,或者说我还没有考虑过那种问题,真要是对的人的话,这种事情都无所谓的吧......我是这么想的。”


影山茂夫的神色立刻和缓下来,“这样我就放心了,师匠,我回宿舍啦,晚安。”


“晚安......”今天倒是没有痴缠着留宿。


灵幻愣愣的摆了摆手,看着弟子微笑着关上了自己办公室的门,突然意识到,“放心?他在放心什么?”


他挠挠头,很快就把这个小小的疑问抛到了脑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算了算了,青春期的少年心思难猜喔~睡觉去啦。”


此时的灵幻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会影响他未来的事情。当然,即使他知道了未来也不会改变,




只会提前。







 



评论(22)

热度(63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