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木.北京烤鸭

微博、爱发电、wland:积木母鸡机

杂食党雷点少,产出却一般不逆呢:)

【茂灵】逆转师徒(下)






#相互暗恋又不敢挑明


#三问哥你卡的我好惨


#告白篇太太太太难写了


#爆字数了,后面还会有个完结篇......


中篇 


14.


影山茂夫看着奋笔疾书的弟子,疑惑道,“新隆,你一直在忙什么?”


灵幻头也不抬,“志愿单。”


“这样啊,”影山茂夫怀念道,“我在新隆这个年纪也有填过,苦恼了很久呢。”


灵幻饶有兴味问道,“mob你当年就打算开事务所了吗?”


“不,”影山茂夫老实道,“我写的是先成为高中生。”


“那mob为什么会开灵能相谈所啊,”灵幻道,“mob又不擅长和陌生人交流。”


影山茂夫思绪漂到了六年前,“大学毕业之后,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我好像除了超能力什么都不擅长。我有尝试过销售饮水机,但是一个月只卖出了一台,还是我自己买的。”


灵幻嘴角抽搐,mob卖饮水机,卖得出去才怪吧。想想看一个阴郁苍白的男人挨家挨户的兜售饮水机,很多家庭主妇说不定会吓的尖叫一声把门关上。


影山茂夫还在老老实实的反思自己,“西装也穿不好,领带一直打的扭扭歪歪,还是组长实在看不过去给我打好了一个,之后为了保持原样每次都小心翼翼从脖子上钻头出来,第二天再同样钻回去。”


灵幻憋笑,不愧是mob。


“可惜那身西装在一次偶发的恶灵事件中被毁了,随身携带的价格表和电脑也弄坏了,我拿着电脑的残骸回到公司的时候正巧碰到了愤怒的社长,就被解雇了。”


真是跌宕起伏啊,灵幻安慰的拍拍影山茂夫的肩膀。


“小酒窝说我还是老老实实做一些除灵的工作吧,我那时候已经无业了一年多,非常沮丧,也很想念爸爸妈妈和小律,就回到了调料市,开了这家灵能相谈所,遇到新隆之前我刚做了一年,但是做的也不好,要是没有遇到新隆我本来就要关门再改行去做别的了,虽然我觉得别的我可能还是会失败。”


小酒窝吐槽,“哪有客人进来说自己怀疑被恶灵附身之后直接一句你没问题就把人家打发走的啊!还有不介绍自己就沉默着啪叽拍下那种高额价格单,客人直接就找借口跑掉了啊!”他终于也承认自己定的价格太高了。


小酒窝满腹怨言,“本大爷只能附身他才勉强挽回了几个客人,但是竟然有人说本大爷油腔滑调太轻浮!”绿色的恶灵委屈的不得了,上下蹦跳了两下。


“等等,”灵幻突然发现了疑点,“mob你这么折腾了三年哪来的钱开事务所!”租金家具都是很大的一笔开支,为了家人的安危他也不能住家里,又要另租房子,这些都是钱啊!


影山茂夫挠挠脸颊,“呃,我没有告诉灵幻吗?因为最上先生那件事情,我的名声在一些人中传开,时不时还是能接一些除灵的委托,他们出手都很大方,我就按照浅桐小姐的建议将那笔钱交给了专门的职业金融经理人打理,每个月会有收入。”


“哈?职业金融经理人!”灵幻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僵硬扭头看向小酒窝,“有多少钱?”


小酒窝抱胸,冷酷道,“几个亿。”


“......”灵幻炸毛,“原来我根本不用担心你的经济问题!!!!”


影山茂夫不知所措,“啊?新隆一直在担心这个嘛?我本来就不缺钱啊。”


灵幻气的够呛,亏他想方设法替那家伙省钱,委托人说报销打车费用他还非要坐公共交通过去赚差价!


影山茂夫讨好道,“新隆是想涨工资嘛?或者新隆想自己打理那些钱?我这就打电话给......”


“不是!”灵幻按下他的手,头疼道,“即使mob觉得我无所不能,事实上我现在只是个十五岁的初中生啊!不要那么信任我啊!亏了怎么办?”


影山茂夫理所当然道,“亏了就亏了,反正我们事务所已经经营的很红火了不需要那笔钱,新隆亏光了也无所谓。”


“......不和笨蛋mob说话。”灵幻掩饰性的低头继续写自己的志愿单。


影山茂夫乖乖盯着他写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道,“新隆未来要做什么?”


“啊?已经定好的吧!”灵幻写下最后一个字,“我会来mob的事务所工作啊。”


影山茂夫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劝道,“新隆可以再考虑一下,不用因为担心我就把自己限制死了,读大学还是很有必要的,以新隆的成绩能考到东京去呢。”


“我肯定要上完大学啊!谁会辍学打工啊!”灵幻道,“而且你怎么知道是因为担心你才做这个工作的,我本来就很喜欢事务所的工作啊!”


影山茂夫结巴道,“可,可是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条......”


“没有可是!”灵幻打断他,“mob是不想我一直呆在这里吗?”他假惺惺的擦不存在的眼泪,“反正mob是老板,想要解雇我也没有办法呜呜呜!”


“怎么会!!”影山茂夫急忙解释,“我希望新隆永远在我身边!”他突然发现自己说漏了什么,又红着脸找补,“有新隆在我都不用动脑子,过去那些艰辛的与委托人沟通的部分都可以逃避了,是我离不开新隆。”


“......那就闭嘴。”灵幻耳朵滚烫,匆忙的把志愿单装进背包里,“今天没有什么事了我就回家了,既然你不缺钱工资就按满勤的给哦!”


影山茂夫失落的低下头,“这么早就回去啊......”


灵幻拉开门,“谁让mob总是说一些讨厌的话!”他停顿了片刻还是留下一句,“明明我也根本就......离不开mob!!”说完他就把门碰上落荒而逃了。


15.


灵幻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怎么把他的师匠拿下。


他甚至没有思考过mob到底喜欢不喜欢他的问题,毕竟是mob亲口说的


“新隆可以独占我。”


“因为新隆是特别的。”


“新隆非常重要,所以新隆当然可以要求更多。”


“我永远不会抛下新隆。”


竟然胆敢承诺那种程度的东西,就要做好觉悟被贪婪的狐狸吞食殆尽啊。他就是要独占mob,让mob从身到心,甚至是名正言顺的永远和他在一起。


但是他也知道mob的为人。


他这个师匠大部分时间都懵懂迟钝,小部分时候又敏锐难懂,虽然有些白切黑,但不涉及到底线的情况下,大体上都是纯良友善的。


所以这就意味着一件事情。


他的道德感不可以接受自己对小十四岁,几乎是一手带大的弟子下手。


不过有一点可以利用,mob不会看空气,情商很低,根本不会在意周围人的话,所以只要他搞定mob就可以了。


还有一方面就是mob其实很固执,虽然他大部分时间都对灵幻的话几乎算得上言听计从,但是实际上,那也是因为灵幻的话是符合他本身的意志的,像是之前吵架那次,影山茂夫展现出来的强势和不容置疑让现在的灵幻都有些心惊气弱。


如果实在说服不了的话,灵幻就打算用最终武器了。


就是不知道十五岁的他身体受不受得了,要不先去网上买一些小玩具现在就开始适应一下?毕竟上学时期是肉改部的师傅虽然看上去苍白消瘦,实际上全身都是硬邦邦的肌肉,在某些委托不用超能力单用力量和技巧就能干掉黑帮。现在也有每天跑步的习惯。


虽然过程可能不太好受,只要事后能看到mob泪眼朦胧的承诺负责的表情,一定非常美味,还是得锻炼身体,要是做完直接晕过去就不好了......


影山茂夫不知道,在他心中纯洁无瑕的弟子每天都在毫无羞耻感的思考这些问题,在日常的除灵过程中,那道隐秘的垂涎视线正彻彻底底的将他剥了个干净。


就像狐狸盯上了农场里不知不觉的母鸡,母鸡却还在一脸慈爱的用喙帮坏心眼的捕猎者梳理毛发。


再蠢不过了。


而另一边,影山茂夫看着金发少年蹦蹦跳跳离开的背影,疑惑道,


“小酒窝,最近新隆是不是有点奇怪啊?”


“……喔,好像最近那个小鬼是挺开心的。”小酒窝抱胸,迟疑片刻,问道,“茂夫啊,你喜欢灵幻吗?”


影山茂夫立刻回答,“我当然喜欢新隆啊,要不然也不会收他做弟子啊。”


“我不是说了那个……算了。”小酒窝转身飘走,“你现在这样比较好。”


“诶?”影山茂夫迷茫的挠了挠头,放弃了思考。


16


某日,影山茂夫看着桌子上的网球拍,突然想起来,“哎呀,我忘记把它送给新隆了。”


最近灵幻说他对网球有些感兴趣了,他一向如此突发奇想,所以影山茂夫理所当然的买了球拍打算当做最近努力工作的礼物送给他。


小酒窝飘到窗边,“他一会儿放学就过来了。”


影山茂夫却急匆匆的拿起球拍,“不行,新隆说他姐姐今天过生日,不过来了,那孩子总是容易对一件事失去兴趣,我还是去他校门口等他放学好了。”说完就关门出去了。


小酒窝耸耸肩,“完全是被吃的死死了嘛。”


影山茂夫发挥了在肉改部的训练成果,赶在灵幻放学前狂奔到了学校,平复了一下呼吸,擦了擦额头的汗,看着严格把守的门卫,他有为难起来,毕竟作为校外人士是不能随便进去学校的,眼看放学铃声响起,没有社团活动的学生们三三两两走出来学校,他开始在人群中寻找灵幻的身影,但是哪里都没有。


还没出学校吗?


影山茂夫有点着急,他溜到围墙边,小声的说了声对不起,用超能力飞了进去,顺着小路没走多久,果然在前方教学楼的转角处听到了灵幻的声音。


“……抱歉,我暂时并没有打算找女朋友。”


他一愣,脚步放缓,只听那边一个甜美但低落的女声道,“我知道了,灵幻同学一直成绩都很好,一定是不想影响学习吧?”


灵幻表情变化了片刻,胡乱点点头,女生扯扬起一个微笑,“灵幻同学大学打算考哪一所大学呢?”


灵幻,“呃,我们现在才初三,考虑这件事是不是太早了?”


女生,“虽然早但也不算早了,高中三年很快就会过去,到时候,”她脸颊微红,“我想和灵幻同学在一个大学。”那时候说不定就会改变主意想要谈恋爱了。


灵幻尴尬扯了扯嘴角,“我啊?!哈哈,我是想要考北海道的大学,到时候就不回调料市了,毕竟日复一日呆在同一个地方过着大差不差的生活太无聊了。”


他胡乱比划着,“所以啊,你不要把心思浪费在我这种人身上比较好喔,我超——级易变的!你看我从来都没有在任何社团活动呆超过一个星期......”


影山茂夫没有继续听下去,他缓缓的往事务所的方向走。


骗子。


他心中跳出一个词汇。


看向事务所的招牌,他停下脚步,无声道,


说什么要考东京的大学,


说什么毕业之后就回事务所工作,


说什么完全离开不了他,都是谎言。


他扯扯嘴角,想要露出一个笑容,但是失败了,沉默片刻,他叹息一声,对啊,那时候的新隆只是不想让他伤心吧,他这种呆板无趣的人怎么可能能让他人留在身边呢,他不该干扰别人的人生,即使那个人是新隆也不例外。


对,这样才是一个成年人最理智最正常的选择。


......


灵幻新隆终于劝走了那个女生,松了口气,抬步往回走,突然踩到了什么,他低头看去,是一副网球拍,他弯腰捡起来,仔细看了看,上面也没有名字。


放到失物招领处吧。


他拎起网球拍带子往随意身后一甩,突然一拍脑门想到一件恐怖的事情,“啊啊啊啊啊!忘记了!姐姐的生日!!!!”连忙往家狂奔而去。


17.


夜晚,影山茂夫躺在狭小公寓的床上,眼神呆滞的看着天花板,一遍遍重复这几句话,像是某种魔咒,


我现在对我的生活很满意。


有几个不错的朋友,和家人也和好了,事务所也走上了正轨。


还有灵幻这个可爱贴心的弟子,即使他未来会离开,有自己的生活,也是正常的......


已经是广义上幸福的一生了吧?


应该满足的,是的,我应该满足的。


他的刘海微微扬起,眼睛猩红一片,



所以为什么你还会出现呢?



他的视网膜上,一个面容和他如出一辙,表情却肆意而张狂的黑色身影,


[我出现的原因,你心中最清楚不过了不是吗?]


影山茂夫冷冷的看着那个自己,并没有说话。


虚无缥缈的影子毫不在意他的态度,猛的俯下身子歪头看他,


[你不想说我替你说,又开始压抑自己了对吧?]


[即使得到了认可,拥有了朋友,但是他们认可的只不过是你特意伪造出来的真诚友好的假象罢了。]


[真实的影山茂夫呢?]


[那个拥有无限力量,骄傲冷酷对弱小的群体不屑一顾的影山茂夫呢?]


[如果他们知道了你的另一面还会接受你吗?]


影山茂夫冷漠道,“你不是我。”


[的确,至少在这一点上我们达成了一致,我也不认为你这样懦弱的家伙是影山茂夫,就像你的外号,mobmob,区区一个龙套罢了。]


影山茂夫道,“不用多费口舌了,我不会让你出来的。”


黑色的影子笑道,[那七年前的最上事件为什么还要我来解决呢?]


[承认吧,龙套,压抑的越狠,我的力量就越强大,迟早有一天你会求我出来,]


[为了你心中那个最隐秘的愿望......]


[灵幻新隆。]


影山茂夫平静的假面瞬间碎裂,屋内狂风四起,小件的东西砸在地上,门窗在巨大的风压下吱吱作响,他一字一顿道,


“你究竟想做什么?”


黑暗中那个自己恐惧又排斥的另一个影山茂夫慢慢勾起一个笑,


[我只是为了让影山茂夫获得自由而已,和即使心知肚明被骗也满心欢喜的你不一样,我讨厌的就是被人利用,更讨厌被人自以为是的驯服。]


[他欺骗了你,戏耍你的身心,把你调教成了一个失去他就无法正常露出笑容的蠢货,不是吗?]


影山茂夫瞳孔一缩,冷硬道,“我不在乎。”


[哈,真是懦弱啊,连这点都不敢承认,承认你对你十四岁的弟子产生了超出想象的感情,现在的你和当年和小蕾告白被拒绝时候不一样了,二十九岁可不是青涩的对真正的爱情一知半解的年纪了。]


[小蕾和其他人不一样,她没有因为超能力喜欢我,也没有因为超能力厌恶我,她是平等对待我的,所以当年她拒绝之后,我接受了。但是如今,你能接受被那个骗子拒绝吗?]


影山茂夫一颤,张了张嘴,并没有反驳。


[真可怜啊,都在发抖了,就这么害怕他离开你吗?这样吧,我们打个赌,如果你真的可以永远压制住我不让我出现,那么我不会对那个人下手。]


[反之,mob(你)就彻彻底底的消失掉,让影山茂夫真真正正获得解放。]


半晌,黑暗中响起一道沙哑的声音,


“好。”


18.


影山茂夫最近一直在控制自己超能力的使用,他也很少接一些需要外出除灵的活儿,更多的是努力钻研咨询和网站搭建工作。


“别费劲了,mob。”灵幻坐在沙发上,双腿搭在扶手上,一摆一摆的,“这不是你擅长的事情,都交给我做好了。”


影山茂夫笑了笑,“没关系,我可以克服的,就像之前我身体又瘦又弱,加入肉改部之后也逐渐结实了。”毕竟他要逐渐适应新隆的离开啊。


灵幻看他这么执着,耸耸肩没有再说什么。


突然影山茂夫手一顿,笔没水了,他站起身,“我去便利店买几根签字笔。”


灵幻立刻站起来,“我也......”


影山打断他,“新隆就留在这里吧。”看着灵幻疑惑都目光,他补充了一句,“看店。”


“好。”灵幻坐了回去。


影山茂夫提着便利店买的一盒签字笔和几瓶汽水,路过一个巷子,被阴影处的几个小混混嬉笑着围上来,


“呦,穿的不错嘛,正好兄弟们手头有点紧,借点钱花花呗!”


影山茂夫愣了愣,摊开手露出几个硬币,“三百日元你们要吗?”他出门只带了一点零钱,这是买完签字笔和汽水剩下的部分,平时都是新隆保管钱包的。


“哈?你在打发叫花子吗?!那就把你这身衣服扒下来吧!”说完就去扯他的衣领,影山往后躲,“这个不能给你们。”


这可是新隆特地给他挑的见客户的羊毛大衣,不可以弄脏弄坏。


“臭小子敬酒不吃吃罚酒!”小混混们黑了脸,一拳揍到他的脸上把他打倒在地,打算给这个不给面子反而嘲讽他们的家伙一个好好的教训。


影山茂夫一声不吭的拽着自己的衣服,无论如何都不如他们抢走。


昏黄的灯光下的影子一晃,诡异的扭曲成一道人影,mob知道这只是他的错觉,但是脑海里还是响起了那个和他一样却包含着冷酷和暴虐的声音,


[不可以对普通人使用超能力?你还在可笑的坚持什么?]


[明明轻轻松松就可以让这些蝼蚁匍匐在你的脚下,现在却为了那些莫须有的原则束缚自己,真是自作自受。]


[你看看你这幅难看的样子,呐,mob,让我出手吧,随随便便就可以让这么社会渣子付出代价。]


不。


影山茂夫无声抗议,他极端排斥那个阴暗的念头甚至连保护自己的防护都慢慢接触了,一个肮脏的脚印狠狠印在了他的胸口上,随即大衣的扣子被撤了下来,衣袖线松开裂了一个大口子。


新隆给我挑的衣服......


影山茂夫瞳孔微缩,张开手就要发动能力,但是下一刻他就握紧拳头,收回力量,任由对方继续对他拳打脚踢。


等灵幻找到他的时候,影山茂夫破破烂烂的像个被撕碎的棉花娃娃靠在墙边,嘴角乌青,脸上还有道流血的伤痕,衣服更是坏的不成样子。


“mob!!!”


灵幻连忙跑过来,蹲下来摸他的脸,“怎么回事啊?!都流血了,疼不疼?”


影山茂夫安抚的笑了笑,扯到了伤口嘶了一声,“被几个勒索的小混混盯上了,但是我没有让他们抢走衣服喔。”


灵幻皱眉,“笨蛋mob!即使不用超能力你的肌肉也是可以揍回去的吧!”


影山茂夫一愣,“我,我忘记了。”最近抑制超能力的使用太过了,完全忘记其他的反抗方式了。


灵幻无奈叹息,让他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把他撑起来,“我们还是先去医院吧。”


影山茂夫摇摇头,“没事,都是小伤,就是衣服要送去干洗店清洗还要去裁缝店修补了。”


灵幻哼了一声,“回去脱下来,我帮你修补啦!”


影山茂夫柔和了眉眼,“新隆真厉害。”


灵幻骄傲道,“那当然~”接着他眉飞色舞的说起学校的趣事。


影山茂夫勾起嘴角,新隆在转移话题帮我放松心情呢,真是温柔的孩子啊。


他们走过一个个路灯,影子在多光源下前进又后退,安静的小巷子只有琥珀发色的少年清朗的声音,平静祥和的气氛中,影山茂夫的表情去慢慢褪去了暖色,他的视线直直穿过昏黄的灯光落在灯杆后漆黑的阴影处,片刻之后,他无声张开了嘴,


他是我的。


灵幻新隆是仅属于mob的救赎。


所以,正式宣战吧。


四周的小飞虫突然僵硬,随机窸窸窣窣的掉下来,在地上蠕动一下,挣扎着死去,而那原本一动不动的阴影扭曲了一下,像是一个笑,



[好。]




评论(23)

热度(1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